上海街头举牌者:立即释放全国政治犯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最近,一批上海人权捍卫者连续上街举牌,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全国政治犯。参与者表示,这些政治犯正在为所有中国人受难,他们的勇气是这个国家的骄傲。大家不惧打压走上街头,为的是中国大地没有政治犯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中国曹顺利人权团队”最近连续在上海街头举牌。根据“维权网”15号报导,举牌内容包括:“敦促中共当局立即释放全国政治犯”、“有政治犯的国家一定存在暴政”、“中国是世界上政治犯最多的国家,没有政治犯就有新中国”、“立即释放全国政治犯才是真自信”。

举牌参与者、上海维权人士徐佩玲:“共产党对待老百姓的态度,暴力相待,人家律师也好、政治犯、良心犯也好,他们又不是为了自己。他们出于让社会公正,然后给共产党打压,我们心里面不是滋味,当然应该站起来为他们呼吁了。”

据中国独立人权观察员徐秦介绍,虽然该团队以曹顺利命名,但其实是松散组织。

中国独立人权观察员徐秦:“曹顺利因为参加国际人权组织会议,在去的路上被(中共)抓捕,然后被迫害致死。她当时带领了陈建芳一帮人权捍卫者,一直在做中国人权观察的工作,做的很扎实很到位,所以说中共对她非常的憎恨。”

此前参加过举牌行动的上海维权人士毛恒凤表示,上海的维权活动是比较积极的。

上海维权人士毛恒凤:“在举牌上很多年之前我们就开始了,也带动了全国各地,但现在我听说在北京只要一举牌全部会被抓进看守所,上海还不是明的,它是用其它理由给你抓进去。”

徐佩玲:“这一点我们是有准备的,我也经常(被)拘留,前几天还刚刚放出来。肯定会打压的,但是我们不呼(吁),谁来为他们呼(吁)呢?对吗?他们为了大家的利益坐牢,我们也凭良心办事,我们说的都是真话。”

“维权网”还附上1946年《新华日报》的报导:中共向当时的中华民国政府呼吁,“立即释放全国政治犯!严惩虐待犯人、毒杀犯人的凶手!”这在今天看来,似乎格外讽刺。

新唐人记者常春、王子琦、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