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街頭舉牌者:立即釋放全國政治犯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最近,一批上海人權捍衛者連續上街舉牌,強烈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全國政治犯。參與者表示,這些政治犯正在為所有中國人受難,他們的勇氣是這個國家的驕傲。大家不懼打壓走上街頭,為的是中國大地沒有政治犯的那一天早日到來。

「中國曹順利人權團隊」最近連續在上海街頭舉牌。根據「維權網」15號報導,舉牌內容包括:「敦促中共當局立即釋放全國政治犯」、「有政治犯的國家一定存在暴政」、「中國是世界上政治犯最多的國家,沒有政治犯就有新中國」、「立即釋放全國政治犯才是真自信」。

舉牌參與者、上海維權人士徐佩玲:「共產黨對待老百姓的態度,暴力相待,人家律師也好、政治犯、良心犯也好,他們又不是為了自己。他們出於讓社會公正,然後給共產黨打壓,我們心裡面不是滋味,當然應該站起來為他們呼籲了。」

據中國獨立人權觀察員徐秦介紹,雖然該團隊以曹順利命名,但其實是鬆散組織。

中國獨立人權觀察員徐秦:「曹順利因為參加國際人權組織會議,在去的路上被(中共)抓捕,然後被迫害致死。她當時帶領了陳建芳一幫人權捍衛者,一直在做中國人權觀察的工作,做的很紮實很到位,所以說中共對她非常的憎恨。」

此前參加過舉牌行動的上海維權人士毛恆鳳表示,上海的維權活動是比較積極的。

上海維權人士毛恆鳳:「在舉牌上很多年之前我們就開始了,也帶動了全國各地,但現在我聽說在北京只要一舉牌全部會被抓進看守所,上海還不是明的,它是用其它理由給你抓進去。」

徐佩玲:「這一點我們是有準備的,我也經常(被)拘留,前幾天還剛剛放出來。肯定會打壓的,但是我們不呼(籲),誰來為他們呼(籲)呢?對嗎?他們為了大家的利益坐牢,我們也憑良心辦事,我們說的都是真話。」

「維權網」還附上1946年《新華日報》的報導:中共向當時的中華民國政府呼籲,「立即釋放全國政治犯!嚴懲虐待犯人、毒殺犯人的凶手!」這在今天看來,似乎格外諷刺。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子琦、李沛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