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犯变福建古寺住持 诱骗尼姑生子敛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4日讯】近日,福建警方通报告破一起22年前的故意杀人案,嫌犯是莆田古刹枫亭西隐寺住持。该住持引诱尼姑生子,大肆敛财。其所在的西隐寺亦因此被没收宗教场所证,千年古刹变得无人问津。

11月29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公安局对外通报称,破获一起22年前的故意杀人案,案犯是仙游县枫亭西隐寺住持释真机。

根据警方通报,释真机真名刘某献,原籍河南。是22年前天津警方通缉的一名杀人犯

1995年3月,时年19岁的刘某献在天津打工期间,因怀疑妻子和厂长私通,将厂长杀害,潜逃到海南打工,而后四处流浪。

1996年底,刘某献来到位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的偏僻村庄山头村西隐寺落发为僧,后成为该寺住持,改名释真机。期间,释真机接应一名尼姑私奔,该女尼私奔后还俗,与仍为僧人的释真机办理了结婚手续,并生下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

据70多岁的山头村村民吴某回忆,1996年中国新年前,一个操着北方口音、身材高大、衣衫破旧的年轻人在村里游荡,自称看破红尘、要出家为僧,四处询问附近山上是否有寺庙。吴某将位于村西玳瑁山山顶的西隐寺指给了他。

吴某称,不久后,他看到这个年轻人下山采购生活用品,询问得知其已被西隐寺住持明修法师收留,为其剃度并赐法名“真机”。释真机后来被派到位于福建省福清市的禅宗祖庭万福寺学习。

据万福寺的僧人和居士回忆,释真机于二十多年前来到万福寺,来寺后深得住持信赖,不久即派其到广东省佛学院学习,学成归寺就“当了小领导”,后又担任该市弥勒岩瑞岩寺住持,直到2004年老住持去世,他返回西隐寺担任住持至今。

仙游警方的通报还称,释真机平时少住寺中,自称武艺高强,四处游走敛财。在福州、厦门和莆田连续买了价值几千万的多套房产,为其妻购买百万豪车,并出资千万在厦门和别人合股开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

2017年11月23日下午,释真机刚从外地返回西隐寺,就被抓获归案。福建仙游县民族宗教局得知消息,收回了西隐寺的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一度聚集了数十名僧人的西隐寺,如今只剩暂无去处的两人。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的枫亭西隐寺,建于宋淳祐五年(1245)年,为昙易禅师与随解禅师师徒二人筑建。当时师徒二人过着半隐居的生活,同时也因向往西方阿弥陀佛的极乐净土,故命寺名为——西隐。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