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假新闻 为何美国媒体围击川普?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周三,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批评,假新闻媒体针对他的新闻报导,有超过9成都是负面报导。而媒体近来对川普的错误报导与攻击,更是比以往来得频繁。这又是为什么呢?请看以下的分析报导。

12月1日,美国广播公司ABC资深调查记者布莱恩•罗斯(Brian Ross)错误地报导,川普在大选期间曾经指使前国防情报局长弗林,与俄罗斯方面接触。

ABC资深调查记者布莱恩•罗斯:“(他将作证)指控川普总统,指控他的家人,以及其它白宫人员。”

报导出来不久,就被发现有错。ABC被迫更正新闻,罗斯也被停职4个星期。

CNN主播John Berman:“接下来是CNN关于通俄调查的独家报导。”

12月8日,CNN报导,川普儿子曾经在总统大选前,收到网络骇客窃取的民主党内部机密文件。

这条被CNN高调宣传的“独家”新闻,播出后随即被指出错误,CNN低调地做出更正。

CNN记者Manu Raju:“我们现在知道,这封电邮的日期是9月14日,比我们今天原先报导的日期要晚了10天。”

12月9日,一名华盛顿邮报记者在推特上发出照片,宣称川普的演讲活动,场面冷清。

不过,川普随即在推特上揭穿这是假新闻,川普还贴出多张现场照片,证明当晚的活动几乎座无虚席。

川普严肃强调,“要求华盛顿邮报假新闻道歉,并撤下照片!”

稍后,华邮的记者删除推文,并在推特上公开道歉。

同样是12月9日,《纽约时报》报导宣称,川普每天看电视长达4到8小时。

周一,川普在推特回应,批评“又是一篇假报导”。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从去年大选后,美国的主流媒体就开始猛烈地攻击川普,手法包括断章取义、以偏概全、捕风捉影、或者缺乏查证,甚至言论都很情绪化。因为他们非常不喜欢川普,担心他们与前政府多年来,鼓吹的‘政治正确’和所谓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会被取代或排除。因为川普上任以来的各项作为,都在带领着美国回归传统价值观。”

前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金里奇(2017.05.01):“唐纳德•J•川普,代表着他们(假新闻媒体)的世界末日。”

媒体对川普大规模、高频度的负面攻击,让美国前总统卡特也忍不住为川普说话。

卡特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说,“我认为媒体对川普的负面态度,绝对高过我所知道的任何一位总统。”

川普也在推特上表示,“假新闻媒体,他们已经失控了”,他们是“美国的污点”。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媒体运用各种机会对川普污名化,目的是要挑起民众对川普的仇恨。这种套路和共产国家的媒体,对所谓的‘敌人’的宣传战,可以说是如出一辙。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美国民众对媒体的假新闻越来越反感,甚至是抵制,很可能将来会出现媒体市场的板块变迁或者位移。”

根据民调,46%的美国选民,认为新闻媒体捏造假新闻,攻击川普政府。

此外,有65%的选民认为,媒体的假新闻已经成为当前的重大社会问题。

新唐人专题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