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河南8岁男童吃零食“炸瞎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3日讯】日前,河南郑州一名8岁男孩吃完零食后,贪玩将食品中的干燥剂倒入饮料瓶中,结果发生爆炸,液体溅入右眼,短短20分钟,男孩的右眼球就被溶化,永远失明。

据陆媒报导,河南郑州日前发生一起食品干燥剂烧伤男孩眼球的事故。8岁的男孩可可考完试回家后,家人买了一些零食嘉奖可可。

没想到意外就这样发生了,可可在客厅吃零食时,因好奇贪玩,把零食中的干燥剂放入饮料瓶中,结果饮料瓶发生爆料,液体溅到可可眼中,可可因剧痛发出惨叫。

可可母亲见状立即把他送院抢救,但短短20分钟,可可的右眼球已被含干燥剂的液体溶化,虽无生命危险,但可可将终身失明。

为何一包不起眼的干燥剂会对人造成如此巨大的伤害呢?据调查,大陆食品中的干燥剂成分大多是生石灰,也称做氧化钙,一旦遇水后会立即变成氢氧化钙,这是一种腐蚀性强碱性液体,倒入饮料瓶中容易发生爆炸,造成伤害。

据报导,大陆已发生多起类似事故。2011年山西太原一名初三学生将干燥剂放入保温杯,发生爆炸,导致其右眼失明;2013年7月,江苏一名初二学生做干燥剂爆炸试验,不慎烫伤手臂;2015年浙江一名5岁孩子打开干燥剂后,不慎落入眼中,造成双眼被烧伤。

因此,报导提醒家长,提防孩子吃零食时把干燥剂当成“玩具”,一旦发生意外,可能抱憾终生。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