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一万年的神龟 因怕光两千年才伸一次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2日讯】古籍记载有一位叫黄安的人,曾得到上古伏羲的馈赠,是一只龟。伴随他至少一万年了。

黄安是代郡人,在郡衙里当差。上司见他丑陋,当了车夫,拿着荆条鞭子赶马。可是他却把荆条鞭子别在腰间去刻苦读书,用手指在地上画着记数。

一天晚上,他画字的那块地变成了水池子。当时人们都说黄安是一个勤奋读书的人。

黄安八十岁时,眼力还像少年一样锐利。他经常吃朱砂,全身都光着,冬天也不穿衣服,坐在一个三尺宽三尺长的大乌龟上。

有人问他那龟有多少年了,黄安说:“远古时伏羲氏造了网,捕到了这个龟送给了我。现在这龟背让我骑得都磨平了。这个家伙怕日月的光亮,两千年才伸一次头出来看看。我生下来时,这只龟已经伸了五次头了。”黄安要出门就背着乌龟走路,人们都说,黄安已经活了一万年了。

八十岁对黄安来说只是一瞬间,黄安一心读书,大概是为了修身。那么黄安大概也是神仙了。

原文:黄安,代郡人也。为代郡卒,云卑猥不获,处人间执鞭。推荆(明抄本、陈校本“推”作“怀”。荆下有“而”字。)读书,画地以计数,一夕地成池。时人谓安舌耕。年可八十余,强视若童子。常服朱砂,举体皆赤,冬不着衣。坐一龟,广长三尺,时人间此龟有几年矣,曰:昔伏羲始造网罟,得此龟以授吾,其龟背已平矣。此虫畏日月之光,二千年则一出头,我生此虫已五出头矣。”行则负龟而趋,世人谓安万岁矣。(出自《洞冥记》)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