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一萬年的神龜 因怕光兩千年才伸一次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古籍記載有一位叫黃安的人,曾得到上古伏羲的饋贈,是一隻龜。伴隨他至少一萬年了。

黃安是代郡人,在郡衙裡當差。上司見他醜陋,當了車夫,拿著荊條鞭子趕馬。可是他卻把荊條鞭子別在腰間去刻苦讀書,用手指在地上畫著記數。

一天晚上,他畫字的那塊地變成了水池子。當時人們都說黃安是一個勤奮讀書的人。

黃安八十歲時,眼力還像少年一樣銳利。他經常吃硃砂,全身都光著,冬天也不穿衣服,坐在一個三尺寬三尺長的大烏龜上。

有人問他那龜有多少年了,黃安說:「遠古時伏羲氏造了網,捕到了這個龜送給了我。現在這龜背讓我騎得都磨平了。這個傢伙怕日月的光亮,兩千年才伸一次頭出來看看。我生下來時,這隻龜已經伸了五次頭了。」黃安要出門就背著烏龜走路,人們都說,黃安已經活了一萬年了。

八十歲對黃安來說只是一瞬間,黃安一心讀書,大概是為了修身。那麼黃安大概也是神仙了。

原文:黃安,代郡人也。為代郡卒,雲卑猥不獲,處人間執鞭。推荊(明抄本、陳校本「推」作「懷」。荊下有「而」字。)讀書,畫地以計數,一夕地成池。時人謂安舌耕。年可八十餘,強視若童子。常服硃砂,舉體皆赤,冬不著衣。坐一龜,廣長三尺,時人間此龜有幾年矣,曰:昔伏羲始造網罟,得此龜以授吾,其龜背已平矣。此蟲畏日月之光,二千年則一出頭,我生此蟲已五出頭矣。」行則負龜而趨,世人謂安萬歲矣。(出自《洞冥記》)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