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是躲斩首? 金正恩登白头山被指“谋划大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2日讯】日前,朝鲜官媒报导了该国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登上白头山顶的消息并刊发了照片。有韩媒分析称,金正恩每当做出重大决断之前都有前往白头山的惯例,这次金正恩在12月的严寒气温下出现在白头山,可能意味着他正在谋划什么“大事”。

金正恩反常在12月严寒气候下登上白头山

当地时间12月9日,朝鲜中央社报导称,金正恩在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等人陪同下,“亲自登上了”白头山山顶。

据该报导的描述,从没有人在12月份登上过这座风雪怒吼的高山,而金正恩这次登上了白头山的山顶,他夸称朝鲜已实现“完成国家核战力的历史大业”。

金正恩还对如何将白头山建设为“革命传统教育的据点”而作出了指示。他要求修建好白头山史迹碑和教育场所,还要“更加郑重地”重新布置金正日的亲笔题字“革命的圣山白头山”,要让朝鲜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能看到”。此外,为方便对白头山进行考察和参观,要在白头山站附近新建一座旅馆。

朝中社同时刊发了几张金正恩登上白头山的照片,显示穿着西式毛呢大衣和皮鞋的金正恩,挺着他那个十分显着的大肚子,站在白雪覆盖的天池附近,当时天气很晴朗。


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在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等人陪同下登上白头山,引发外界解读。(朝鲜中央社)

韩媒:金正恩登上白头山显示他或正谋划大事

白头山据称是朝鲜前独裁者金日成的“抗日根据地”,也是该独裁政权第二代领导人人金正日的出生地,被朝鲜当局尊奉为“革命的圣山”,金氏家族将此演变为世袭的“白头山血统”,以此来增强其统治的合法性。

对于金正恩为何要在这个时候登上白头山,有分析认为,朝鲜当局可能会在太平洋上进行氢弹试验或发射潜射弹道导弹(SLBM)和远程火箭(导弹)来进行新的挑衅;但也有舆论认为,朝鲜媒体宣传金正恩在酷寒天气前往白头山,目的是要向朝鲜民众传递“要顶住国际制裁压力”的信息;还有人认为,这或许意味着朝鲜的基调将从挑衅转为对话。

针对上述消息,韩国中央日报12月11日发文称,金正恩这次登上白头山,表面上是为检查并完善相关的 “革命圣地”教育场所设施,但鉴于金正恩每当做出重大决断之前都会来此的惯例,有分析认为,金正恩可能正在谋划什么“大事”。

该报导并援引韩国政府的人士的观点称,“朝鲜领导人在做重要决定之前都会来白头山,金正恩似乎也继承了这一惯例”。而另一名韩国政府当局人士则表示,“朝鲜今年动用核导弹来尝试与美国进行谈判,但未能如愿。朝鲜或打出更有力的牌”。

分析指,朝鲜在今年9月3日进行了第六轮核试后,又接连发射了“火星-12型”、“火星-14型”和“火星-15型”导弹,但美国并未因此而妥协,因此金正恩当局可能会“按下新挑衅的按钮以让美国感受到更大的威胁”。

资料显示,金正日在20世纪70年代发布其“唯一思想”十大原则时,就曾登上过白头山;在1977年肃清金东奎副主席之前,也曾在白头山附近的钓鱼场“进行过长时间的思考”。

金正恩则在2013年12月处决他的姑父张成泽以及2015年4月处决朝鲜人民武力部长玄永哲之前,都曾前往白头山。2016年9月第5轮核试验以后,金正恩也曾前往白头山及附近的三池渊。

中国网友的热评

中国网友们对金正恩12月8日等上百头山的看法,与韩国人的观察角度相比则大不相同。

网友Sigmazao评论称:“这看上去有点悲壮。这是(金正恩)上路前缅怀下金家列祖列宗,准备报到吧?”

网友Bslrim则分析称:“要出事当然最好在中朝边境呆着,毕竟中国人抓了也不会杀他,美国大兵抓到说不定就变本拉登了。”

网友“老鲫鱼 ”议论说:“登着别人的肩上山的吧?搞不好还有屋顶和遮风窗。鬼才相信他穿着皮鞋西服大衣上来的。”

网友“国境之南”则讽刺道:“就是不舍得离开中朝边境,为了表示你不畏强权,一定要在18日当天在平壤举行阅兵式,现场直播,这才有种!”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