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过向善 转祸为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8日讯】明朝人洪焘,有一天暴毙,恍惚间被一绿衣人引到阴府。洪问一生的食禄如何,绿衣人从衣袖中抽出一个大纸袋给洪看,洪看到纸后注写着原本可做到参政事的大官,但因在某年月日奸淫了一处女,降为任转运副使的小官。

洪看了落泪,向绿衣人问,什么办法可以补救,绿衣人告诉他只要力行善事,就可补过。突然走到前面一条大溪,绿衣人将洪推落溪中,洪大惊而醒过来。这时已经死了三日,家人因摸到洪心脏还暖热的所以还没入殓。洪醒来后,痛自悔改过失,尽力广行善事。结果后来不但被皇帝封为端明殿大学士的高官,而且享受上等长寿而终。

贾仁,年纪到了五十岁,依然无子。有一天,梦见自己在生育祠叩求子嗣,主神取出一本簿册,告诉贾仁说:“你曾经奸淫别人的妻子,想要求生子,已经不可能。”贾哀求说:“小民以前无知,乞求能够让我有赎罪的机会。”神说:“你既然能悔过,如果你劝化十个人不邪淫,就可赎罪。如果再劝化更多人,就可以得子了。”贾仁梦醒后,痛自悔改,并且广劝世人戒淫,很多人因此受到感化。结果,贾仁后来竟生了两个儿子。

四川人钱大经,长得神貌俊秀,而且下笔千言,文才很好,但参加考试,却屡次不中,因此向文昌帝君祷求,当晚便梦见青衣童子,引导自己到帝君前,帝君命神吏察看簿册,册上记载着:“钱大经,本当二十岁考中乡榜第二名,接着考取殿试会考,名闻天下,官位做到二品高官,寿命享七十三岁。但由于曾经编造了三部邪淫的书,因此功名全部削夺,寿命也不长了。”

帝君劝谕说:“你平生存心忠厚,而且在孝友方面也没有过失,可惜你不该造了淫书,使得许多男女看了你的淫书后,败名丧节。要不是你在前世时曾经积了许多阴德,否则你今生早就没命,死入地狱受苦了。”

钱大经醒来后,发下重誓,自己不但戒淫,而且要广劝众人戒淫。从此,他遇到人就劝人戒淫,遇见淫书就设法烧毁。后来,以明经任官,活到六十二岁才逝终。(以上故事均选自《寿康宝鉴》)

──转自《正见网》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