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尔的摩内港感受德国圣诞传统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讯】德国是圣诞市集的起源地,据统计,有两千五百多个圣诞市集。而在美国,德国的圣诞传统也格外受到欢迎,许多美国城市在节日季都有热闹的圣诞市场。随记者去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看一看。

巴尔的摩圣诞市集(Christmas Village in Baltimore)位于繁华的内港(Inner Harbor)地区,五十多家小商品摊位中,既有从德国专程前来的摊主,也有马里兰当地的手艺工匠。

最具看点的当数这家德国工艺品公司的特别展区——精美的饰品、摆件是由德国乡村手艺人延用承传百年的传统方法手制完成。

展区经理Skye Korzie:“大部分工艺品需要花200个小时的时间制作,经过精雕细琢、手工绘色,艺术家们倾注了全部的心血。”

据说,在两百年前,只有富裕的家庭才能买得起圣诞树,德国埃尔茨(Erzgebirge)地区的能工巧匠们设计出了圣诞树的替代品——用木棍支起架子,装饰上节日主题的小工艺品和蜡烛,这种温馨怡人的旋转烛台(the Pyramid)由此诞生。这些工艺品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和传统。

圣诞市集公关负责人 Anna Hohfeld:“我们把这个传统从德国带过来,因为在德国,每个城市都有圣诞集市。人们晚上会到集市上,喝喝酒,买买东西。”

圣诞集市上,还有产自欧洲的节庆食品、酒和饮料,每周都有不同主题的现场演出。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李安歌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