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斩首?韩:金正恩“逃出”平壤视察中朝边境工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7日讯】美军与韩国自周一(4日)起举行大型空中演习“警戒王牌”,今(7)日进入第4天。与此同时,朝鲜也发布一系列其领导人金正恩视察各地工厂的消息,但韩国解读金正恩的视察行程,几乎在中朝边境,认为金正恩是怕被斩首,不敢待在平壤,躲到了靠近中国的朝鲜边界。

朝鲜金正恩政权近日发射号称可覆盖美国全境的“火星-15”洲际导弹后,引发国际间强烈谴责,美韩除了举行堪称“史无前例”联合军事演习外,韩国还于1日成立“斩首部队”及一个更大的机载情报、监视和侦察(ISR)部队,目标直指金正恩。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官员表示,近日金正恩下乡视察工厂,包括三池渊视察马铃薯粉工厂、到慈江道满浦市视察鸭绿江轮胎工厂等。当局解读为,是金正恩怕被斩首,因此“逃出”平壤,躲在乡下工厂。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伊拉克战争爆发时,朝鲜领导人曾在美国F-22等战略武器飞抵韩国时,停止一切公开活动,表现出高度警惕,“此次金正恩离开平壤下乡视察,是否与这次美韩演习有关,我们正在进行分析”。

另外,日本媒体近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已经决定对金正恩进行“斩首行动”,时间就在12月18日前后,因为情报显示朝鲜很有可能在这个时间点再度进行氢弹试爆。

而有分析认为,金正恩最近展开一系列视察活动,包括慈江道和两江道均设有大量军需工厂,可能是为了应对美国可能采取的军事措施,或者为新一波的挑衅做准备。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美韩“警戒王牌”军演 B-1B轰炸机难缺席
相关链接: 美韩军演史无前例 英媒:美打算避开中俄解决朝鲜
相关链接: 历来最大规模 美韩“警戒王牌”军演精锐尽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