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警戒王牌」軍演 B-1B轟炸機難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美韓自週一(4日)起舉行大型空中演習「警戒王牌」,今(6)日進入第3天。韓媒引述消息來源表示,美軍B-1B戰略轟炸機將參與演習。

美韓名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聯合軍演為歷來最大規模,預計動用230多架飛機,從8個美國和韓國軍事設施起飛。另有大約1萬2000名美國軍事人員將加入韓國部隊軍演行列,包括陸戰隊和海軍。

這次軍演中,最備受關注的便是美軍3款隱形戰機F-22、F-35A及F-35B被視為全球最強的戰機之一,此次罕有同時參演。

F-22是美國空軍的王牌,具備強大的隱形功能,可在「神不知鬼不覺」地飛入敵軍領空,精確摧毀地面目標。

F-35A隱形戰機為空軍專用型號,屬於常規升降的戰機;F-35B是海軍陸戰隊型號,擁有短距離起飛及垂直降落的能力,可部署在兩棲突擊艦上。

另外,韓聯社引述國防消息表示,B-1B將與韓國戰機將舉行轟炸演習,但消息人士沒有透露參演的B-1B數量,以及它們於週三何時飛抵韓國。

美軍在西太平洋軍事戰略重地關島,部署多架B-1B應對區內局勢,是美軍3大戰略轟炸機之一,以往在朝鮮挑釁後,美軍會派出兩架B-1B前往韓國演習,展示實力。


F-22猛禽匿蹤戰機。(Lockheed Martin via Getty Images)


F-22猛禽匿蹤戰機。(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F-35隱形戰機。(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