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副手发短信引火烧身 国会探查更多通俄门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7日讯】穆勒副手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的反川普短信数日前曝光,通俄门调查引发更大质疑。日前美国司法部官员正在审阅史卓克与其女友互发的上万短讯,从中探查更多关于通俄门调查的内幕。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2月6日报导,司法部官员表示,他们正在阅读史卓克与其婚外恋女友、FBI律师丽萨•佩吉(Lisa Page)之间互发的短讯,这些短讯数量众多,达1万多条。司法部阅读之后,将它们转交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处理。

史卓克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反间谍人员,之前在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调查团队工作。他与女友佩吉交流的短讯中含反川普内容并遭到举报,穆勒随后将他调离团队。

佩吉也曾在穆勒团队工作,但目前已调回联邦调查局。

那些反川普的短讯曝光后,共和党再次对穆勒调查的客观性提出质疑。

目前还不清楚,这1万多条短讯中,是否有相当一部分都与川普及通俄门调查有关。

司法部解释说,把这1万条短讯看完并归档需要数周时间,这些短讯包含了好几个月的通讯内容。

在此期间,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威胁,要通过一项表示蔑视司法部和FBI的决议,因为他们阻碍了调查进展、没有遵守上交这些短讯的最后期限。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早就盯上了史卓克,他是调查希拉里电邮门、川普黑档案和通俄门等案件的关键人物。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一直在从司法部和FBI寻求文件和证据,以判断抹黑川普的档案对于促成通俄门调查起到了多大作用。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