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税改牵动中共神经 分析:中国房产税即将来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税改政策出台后,牵动着中共神经。经济界人士分析认为,川普税改将使中共经济由此进入寒冬。为应对美国的税改带来的冲击,中国房产税或即将出台。

12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的税改方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专家预测,税改将刺激在华美企返回美国本土,环球资金重回美国,中国可能会出现资本外流和人民币贬值。

美国税改通过后中国股市大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开始下滑。有专家预测,中国经济将面临巨大冲击。

日前,有大陆专家指出,“因为美国经济的巨大体量,同时也是全球资本市场的核心腹地,如此重大的税改政策,必将对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专家指,尤其中国又是美国最主要的竞争性经济体,受到的冲击会最明显。尽管中共官方此前一直说“减税并非供给侧改革的‘万能药’”,也强烈反对川普的减税做法,但在美国已经付诸减税行动之后,不跟进对自身一般产业减税也是不现实的,尤其对房产税的出台起到了加速器效应。

专家预测,在不迟于6个月内,快则3到4个月内,房产税(草案)就可能会在中国公布征求意见。这位专家指,即使他的研判暂时失灵,房产税出台时间也不会超过一年。

另外,有评论人士认为,美国新税政策可能会导致中国房地产出现危机。房地产泡沫是中国经济不可回避的一个最大的不定时炸弹。以至于今年两会,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成为官方关注的焦点。

11月10日,中金在线援引房屋屋(its-home)的文章称,2016年中国36个主要城市房价和房价收入比显示,居首位的深圳房价收入比达40,这意味着,一个普通深圳家庭,连续40年不吃不喝积攒的收入才能供得起一套房。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