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开战风险骤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6日讯】6日,位于中朝边境的吉林省官媒整版刊文,向民众科普核武器防护。引发外界关注,舆论认为,中共此举意味着美国斩首金正恩的行动,可能已经箭在弦上。

平壤频繁试射飞弹,导致朝鲜半岛局势急剧升温,美国武力解决朝核威胁,并且斩首金正恩的动作日渐显露,陆官媒接连刊文,暗示朝鲜战争一触即发。

12月6日,《吉林日报》第05版整版刊文,详细谈及核武器常识及其防护知识,内容涉及“核武器的定义”、“核武器的爆炸方式及外观景象”、“核武器威力的表述单位”、“核武器的杀伤破坏因素”、“核武器的防护”、“核事故的防护”等。

内容还包括如何“消除放射性污染”,“战时空袭与平时灾害有哪些共同特点”,并指明“现代战争是立体战争,洲际导弹可以打到世界任何一个角落,从战争一开始,战争前缘和后方城市均面临着空袭的威胁。”

文中还指导民众如何整理“生存应急包”,内里应有具备收音功能的手摇充电电筒、救生哨、毛巾、纸巾、湿纸巾、呼吸面罩、多功能组合剪刀、应急逃生绳、灭火器防火毡、常用医药品、外伤包扎医用材料、碘伏棉棒等。

由于吉林靠近朝鲜核武器试验场,吉林官媒的这一举动,加重外界对朝鲜半岛局势一触即发的担忧。

美韩两国空军12月4日起,在朝鲜半岛上空进行为期5天的年度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韩军指,韩美军演是因应朝鲜核导威胁。

当天,日本产经新闻网报导称,有秘密消息传出,美国判断平壤已拒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川普(——)决定发动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已经下达了作战准备命令。最有可能动武的时间是12月18日晚前后。

虽然有关美军要对朝动武的消息还未得到证实。但CBS报导称,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林赛•格雷姆(Lindsay Gram)3日表示,美朝军事冲突一触即发,要求美国国防部撤出驻韩美军的家属,包括配偶和子女。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erbert McMaster)2日说,同贫穷但具有核武的朝鲜进行战争的可能性“日渐增大”,金正恩正在步步逼近,所剩时间已经不多。

麦克马斯特还敦促中国对朝鲜实行全面石油禁运,以阻止朝鲜获得发射导弹所需要的燃料。他表示:“没有燃料就发射不了导弹”。

与此同时,中共官媒也接连刊发文章,暗示朝鲜半岛可能会爆发战争。

12月2日,环球时报发表社评说,朝鲜再射导弹,半岛最终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也在增加,中方已准备好了朝鲜半岛“更糟糕的局势突变”。

11月30日,中国日报也在社论中,释放出朝鲜半岛可能会爆发战争。社论称,对于朝鲜半岛的局势,时间所剩无几。

格雷厄姆则告诉CNN:“如果川普总统不得不在摧毁朝鲜政权和美国国土受威胁之间选择,将摧毁朝鲜政权。”

11月29日,朝鲜打破了几个月的相对平静,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朝鲜宣称该飞弹射程可覆盖美国本土全境。朝鲜和美国官员表示,这种导弹的飞行高度大于先前试验的导弹。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