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亚裔从政 亚太联盟落户休市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讯】APAPA亚太联盟,致力于帮助亚裔青年进入美国政界,曾将一位华裔培养成最年轻的加州议员。他们在华盛顿D.C.、纽约等地都有分部。休斯顿分部也于近日正式建立。请看报导。

亚太联盟成立于加州,是无党派非营利组织。他们协助了四五位加州议员进入国会,也曾培养了最年轻的加州议员罗达伦。

亚太联盟创始人尹集成(C.C. Yin):“23岁在加州坎贝尔市做议员,28岁就做到市长,现在是加州最年轻的众议员。”

落户休斯顿的亚太联盟分部,今年已试运转了一段时间。

亚太联盟休斯顿分部主席Nancy Yeh:“我们送了6位大学以及研究生,去不同的市议员、国会议员的办公室,去做暑期实习生。明年开始,继续扩大。我们出钱,我们出奖学金,他们去工作。成绩优异的实习生,我们还在8月底带他们去加州,参加世界青年领导大会。”

除提升青年领导力外,亚太联盟还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研究表明,亚太裔成绩很好,但对自己要求过高,父母带给他们的压力也很大。18至24岁的一些亚太裔、尤其华裔,可能产生自暴自弃的心理,甚至发生自杀的悲剧。亚太联盟会邀请专家,与家长们进行沟通。

亚太联盟休斯顿分部成立会上,国会议员、市长等多位政要到场祝贺或发来褒奖。市议员Steve Le鼓励亚裔从政,称即使性格内向,也能成为好的领导者。

休斯顿市议员Steve Le:“实际上研究表明,内向与外向的人做领导,同样成功。团队结构显然不同,因为领导风格不同。尽管如此,结果很近似,我们都能做领导者。”

新唐人记者语清、马海莲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