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亞裔從政 亞太聯盟落戶休市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APAPA亞太聯盟,致力於幫助亞裔青年進入美國政界,曾將一位華裔培養成最年輕的加州議員。他們在華盛頓D.C.、紐約等地都有分部。休斯頓分部也於近日正式建立。請看報導。

亞太聯盟成立於加州,是無黨派非營利組織。他們協助了四五位加州議員進入國會,也曾培養了最年輕的加州議員羅達倫。

亞太聯盟創始人尹集成(C.C. Yin):「23歲在加州坎貝爾市做議員,28歲就做到市長,現在是加州最年輕的眾議員。」

落戶休斯頓的亞太聯盟分部,今年已試運轉了一段時間。

亞太聯盟休斯頓分部主席Nancy Yeh:「我們送了6位大學以及研究生,去不同的市議員、國會議員的辦公室,去做暑期實習生。明年開始,繼續擴大。我們出錢,我們出獎學金,他們去工作。成績優異的實習生,我們還在8月底帶他們去加州,參加世界青年領導大會。」

除提升青年領導力外,亞太聯盟還關注孩子們的心理健康。研究表明,亞太裔成績很好,但對自己要求過高,父母帶給他們的壓力也很大。18至24歲的一些亞太裔、尤其華裔,可能產生自暴自棄的心理,甚至發生自殺的悲劇。亞太聯盟會邀請專家,與家長們進行溝通。

亞太聯盟休斯頓分部成立會上,國會議員、市長等多位政要到場祝賀或發來褒獎。市議員Steve Le鼓勵亞裔從政,稱即使性格內向,也能成為好的領導者。

休斯頓市議員Steve Le:「實際上研究表明,內向與外向的人做領導,同樣成功。團隊結構顯然不同,因為領導風格不同。儘管如此,結果很近似,我們都能做領導者。」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