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美国汽车制造商11月销售业绩不一,通用汽车销售量同比下降2.9%,为24万5,387辆,菲雅特克莱斯勒销售量为15万4,919辆,同比下降4%,而福特汽车因皮卡和运动型休旅车需求强劲,同比销量增长7%,达21万205辆。

2.美国最大药品零售商西维斯宣布以675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全美第三大医疗保险业者安泰保险,进行医药通路和医疗保险的垂直整合,这是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之一,也是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医药业合并案之一。

3.希腊和欧元区债权人达成初步协议,将在救助方案下推出改革措施,以取得最后第3轮50亿美元援助,如果一切顺利进行,贷款可以在明年1月底前到位,并且有机会在明年8月摆脱援助,重新走向市场。

4.传统金融体系的银行和货币,正越来越受到新技术的影响。移动支付的流行,使货币的使用空间进一步被压缩。个人理财领域也开始出现人工智能主导的个人金融助手。例如新创公司开发的Cleo系统。传统金融业也在大量采用新技术,以适应这一变化。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