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583年传统 德最古老圣诞集市开幕

【新唐人2017年12月03日讯】德国是圣诞市场文化的发源地,每年到了圣诞季,几乎在所有城镇都有各自的圣诞市场,各具特色而且原汁原味。很多传统被保留下来,包括饮食文化、手工艺品,还有人们心底对神的信仰。下面带您去体验一下德国的圣诞氛围。

感受圣诞最好的方式就是到热闹的圣诞市场来逛一逛,亲口品尝一下这里的传统特色小吃,像是圣诞果脯面包、姜饼、香肠,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热香料酒Glühwein,喝到它就宣告着圣诞季的到来。

德国历史最久远的圣诞集市要数德累斯顿的圣诞集市Striezelmarkt,起始于1434年。而圣诞果脯面包则是节日必备食品。

烘烤巨型的圣诞果脯面包是集市开幕式的重头戏,今年的果脯面包长达2米。

德累斯顿市长德克•希尔伯特解开面包上的丝带,在中间部位切一刀,尝了一口面包后,宣布集市正式开启。

德累斯顿市长Dirk Hilbert:“我宣布,第583届德累斯顿圣诞集市正式开始,祝大家节日愉快。”

依照传统,长面包切成小块,卖给现场的游客,所有的收入将捐给慈善机构。

欢乐的歌舞伴随着圣诞彩灯,圣诞集市有上百家小铺,出售不同的节日装饰品。传统的手工艺制品精致而小巧。

德国规模最大的圣诞集市在纽伦堡,每年吸引上百万游客慕名而来,感受这浓厚的圣诞气氛。

依照传统,天使站在圣母教堂阳台上,宣读开幕词,代表圣诞市场正式开幕。

来到纽伦堡圣诞集市,有四种食物是必吃美食,那就是姜饼Lebkuchen、热香料Glühwein、纽伦堡香肠Bratwurst和果脯面包Stollen。

其中姜饼和纽伦堡香肠是当地特色,来参观的民众别忘了尝一尝哦!

新唐人德国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