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罕见披露张阳自杀内幕 攀附徐才厚细节流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9日讯】党媒28日证实,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自杀死亡,他也是中共十九大后自杀的最高级别将领和官员。外界认为,由党媒公布高官自杀极为罕见。但这次党媒不但破例公布张阳自杀,而且将张阳当年攀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细节,也同时公之于众。

11月28日,新华社发布题为“张阳自杀身亡”的报导,正文仅有167字,指出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军委决定对张阳组织谈话,调查核实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问题线索。经调查核实,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报导说,接受组织谈话期间,张阳一直在家中居住,11月23日上午,张阳在家中自缢死亡。

张阳是中共反腐风暴中自杀的最高级别将领和官员,由大陆当局公布高官自尽更是罕见。此前传出近多个军中将领自杀的消息,基本都是通过海外媒体披露出来的。

张阳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8月初,作为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出席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其后张阳和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上将落马的传闻甚嚣尘上。

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8月底,有港媒报导,房峰辉、张阳分别被免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和政治部主任职务。9月起,又有多家媒体披露,房峰辉、张阳已被当局调查。

9月25日,习近平与中共6名政治局常委、在京政治局委员、军委委员、国务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等高层参观相关展览时,房峰辉和张阳也没有露面。

此次张阳自杀的消息传出后,大陆微信公号“政治圈”随即发文称,2012年10月20日晚,中共总政治部主任出身、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观看由中共军队南京政治学院和总政话剧团联合创作的话剧,演出结束后,原为广州军区政治委员的张阳紧随徐才厚,与演出人员握手;还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座谈。

文章说,5天后,2012年10月25日,国防部网站军委总部领导数据库出现更新,张阳确认为总政治部主任。

另外,据中共空军方面的消息人士指,张阳为了能晋升,曾分别向郭伯雄和徐才厚各送出2000万元人民币。原广州军区政治部的人士也透露,徐才厚有一年到广州过新年,住在白天鹅宾馆,张阳托关系在徐房间隔壁租了一间房,以便与徐接近,其间两家人还一起看烟花表演。

徐才厚落马后,张阳对徐的态度立即转向。仅2015年1月至3月间,就至少在6个公开场合提到过“肃清徐才厚案的影响”,多次狠批郭徐流毒问题,并提出要切实与郭伯雄、徐才厚的圈子、品行、套路、作风等彻底划清界限。

另一方面,文章还提到2004年张阳升任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与时任广州军区参谋长房峰辉搭档近3年,2010年两人同时获晋升上将军衔,2012年张、房分掌原总政治部、总参谋部,重新成为搭档。

明报称,当局至今仍未公布房峰辉的下落,但有大陆传媒将张阳和房峰辉相提并论,与惯常的宣传口径有异,显示房峰辉的案件很快会有结果。

据报,房峰辉和张阳均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遗毒”的一部分。房峰辉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而张阳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长期在徐才厚主管的政治部任职。

有港媒称,二人落马是因密谋针对习近平的政变。也有消息指,退伍军人去年底和今年初大举聚集北京维权,背后有这两人的策划和协助,被认为是为兵变“热身”。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