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将领自杀名单越拉越长 分析:为他而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9日讯】中共军方将领自杀传闻不断,自杀名单越拉越长。28日,官方证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自杀身亡。称其因涉嫌卷入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调查,而“畏罪自杀”。观察发现自十八大以来,军中高官落马、自杀者,背景均指向江泽民心腹郭、徐二人,因此有评论称,落马高官“因他而升,也因他而死”。

11月28日,大陆官方发布消息证实,中共军委原委员、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于23日在监视居住期间上吊自杀身亡。

这是官方首次证实自杀的“军老虎”,也是十九大之后首次被拿下的“军老虎”。

官方称,张阳因涉嫌卷入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调查,而“自缢身亡”。官媒称,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此前,有美媒报导,张阳在广州军区担任政委时别墅装修花费300多万,都由商人买单。 还有消息称,张阳和中共军队总参谋长房峰辉二人暗中抵制习近平“肃清郭伯雄、徐才厚遗毒”,引起最高层不满,打算让他们提前退休。房张二人心有不甘,策划在十九大前发动政变,结果走漏风声,习近平下令抓捕两人,政变流产。

中共军网发表文章说,张阳畏罪自杀,“用这种可耻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

自中共十八大习近平掀起的反腐以来,军中将领疑似畏罪自杀的事件频发,而自杀者,多被外界认为是想以“一死百了”来保护家人、朋友或上司。

根据公开报导,中共军中将领自杀或被自杀的死亡名单越拉越长。

4月份,消息称,前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司令王建平上将,在北京沙河总政看守所自杀身亡。有传闻称,王建平曾卷入2012年周永康策动的“3.19政变”。

此前,张阳任职的42集团军也有一名少将自杀,港媒去年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原42集团军政委陈杰在8月5日上午自杀。陈杰是中共原总后勤部政委张文台上将的女婿。

去年外媒报导,8月13日下午,中共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从北京海军总部大院的100号/101号楼中间平台跳楼自杀。

同年8月19日,港媒称,中共前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鸣少将在接受审讯期间跳楼身亡。张鸣7月初已被军方宣布“双规”调查,案件受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牵连。

去年9月13日,网传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曲睿少将在调查期间,用布条结成的绳子上吊自尽。曲睿在2015年9·3北京阅兵时曾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此外,自杀的将领还包括:2014年9月2日,南海舰队装备部长姜中华少将据报道在宁波跳楼自杀;同年11月13日,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中将在海军大院跳楼身亡,官方称是因病死亡; 2014年11月下旬,吉林省军区副政委宋玉文少将自缢身亡;2015年2月10日,总参作战部空管局局长兼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子荣大校跳楼。

据说这些自杀将领大多“不太干净”,可能本身或多或少都有张阳那样的贪腐滥权等行为。习近平对此曾怒斥这些跳楼军官的“血性用错了地方”!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习近平反腐至今,除了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周永康和令计划等阴谋篡党夺权的政治敌人,其他贪官至多没收一些财产。所以,这些贪官不至于因为贪腐罪名自绝生路。

他认为,自杀的将领绝大多数都是为保护其后台主子“被逼自杀”或者是“被自杀”。

分析认为,中共军中高官落马者、自杀者,其背景均指向江泽民及其心腹郭伯雄、徐才厚掌控军队期间,众多因攀附徐、郭二人而获得禄位的将领们,在反腐高压下或选择“隐匿”,或惶恐度日,一些人更是为了保护他人而自杀或被人灭口。因此有评论称,落马高官“因他而升,也因他而死”。

众所周知,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代言人,架空胡锦涛,把持军队近20年,二人长期以贪腐治军,基层军官靠行贿才能升官,士官们也要靠送钱才能留在部队里,整个部队早已烂到根子里。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以军改为名,拿下郭伯雄和徐才厚、现役上将王建平等一大批军老虎,中共十九大会期,中纪委还侧面证实,5年来约有160多名上将被查。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分析说,按官方说法,军中反腐持续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可以理解这160名将军跟郭、徐这两个军队“大老虎”均有交集,而这个数字也确实接近郭、徐二人高价批发将军官位200多个的坊间传说。

陈思敏说,虽然郭伯雄和徐才厚等人已经被拉下马,但他们的后台江泽民及江的军师曾庆红仍在,说明十九大后中共内部暗角力仍会继续。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张阳上将接受调查时 借口换衣服上吊自杀
相关链接: 张阳自杀细节曝光 另外两只巨虎呼之欲出
相关链接: 传习下令对外一级战备 对内严防政变兵变
相关链接: 张阳紧跟徐才厚做了一件事 五天后升任要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