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倒下的中共将军 远超内战外战加文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9日讯】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28日被证实自杀死亡。十八大以来,军中将领自杀事件频发。十九大会期,中纪委还侧面证实,5年来约有160多个上将被查。评论指:这个数字,远超中共建军85年后内战外战加文革倒下的将军总和。

新华社28日宣布,中共军委委员、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因涉嫌卷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调查,于11月23日自杀身亡。报导说,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中共军网11月28日刊文说,张阳是畏罪自杀,“用这种可耻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

文章说:张阳身为军队高干,丧失理想信念、丧失原则、道德底线。他“台上台下两种表现、人前人后两副面孔,嘴上喊忠诚、背后搞贪腐,是典型的‘两面人’。”

文章还说: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再次警示我们,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

有关“两面人”的说法,早在徐才厚倒台后,就有陆媒这样形容徐才厚。2014年12月10日,中共军报发表题为:徐才厚是典型的“两面人”“国妖”的文章。

文中说:“两面人”现象,说到底是一种政治投机主义,大奸似忠,大伪似真。徐才厚就是典型的“两面人”。“他善于表演,擅长伪装,用假面具掩盖自己及其肮脏的灵魂和丑恶的行为,演出了一幕幕丑剧。”

文章还说, “两面人”因迷惑性、欺骗性特别强,所以危害性、危险性特别大。待到东窗事发,他们往往已成为大奸巨贪,让人大吃一惊、难以置信。

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长杨晓渡说,管党治党确实出现一段“宽松软”时期,让孙政才、苏荣、周本顺等腐败分子,这样伪装的“两面人”有机可乘。

杨晓渡还指,十八大后5年来,立案查处的省军级以上党员官员及其他中管(中央管理)官员,加起来已经440人。

而据此前官方公告证实的,约有280名中管党政官员被查,这也就意味着近5年内被查处的将军达160名。

有海外评论称:这个数字,比中共建军85年后内战外战加文革倒下的将军总和还要多许多倍。

时政评论陈思敏分析认为,这个数字也有间接信息。一是,若按官方说法,军中反腐持续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可以理解这160名将军跟郭、徐这两个军队“大老虎”均有交集,而这个数字也确实接近郭、徐二人高价批发将军官位200多个的坊间传说。

二是,这五年查处贪将160人,年均32人,如果不是分批查处,如果同时联手反扑,这160名将军各自手下多少士官兵,其险情可想而知。

众所周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掌控军权数十年,不仅军中要员全是江派人马,其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还架空胡锦涛的军权,郭徐的党羽同样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以军改为名,不仅拿下郭伯雄和徐才厚,还拿下了现役上将王建平,总的来说,五年160名受查的将军人数,其比重算是相当高,习近平清洗决心可想而知,军中腐败也可想而知。

陈思敏说,虽然郭伯雄和徐才厚,以及曾掌武警部队的周永康,都已经落马,但他们的后台江泽民及江的军师曾庆红仍在,再加上被视为江派的韩正入常,那么在习近平第二个五年任期暗角力仍会继续。

中共十九大上,中共军队上将刘源对港媒说,中共军队改革刚刚开始,中共军队监督工作的力度也很大。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张阳上将接受调查时 借口换衣服上吊自杀
相关链接: 张阳自杀细节曝光 另外两只巨虎呼之欲出
相关链接: 传习下令对外一级战备 对内严防政变兵变
相关链接: 张阳紧跟徐才厚做了一件事 五天后升任要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