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违反停战协定 板门店架机枪防士兵脱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7日讯】朝鲜士兵冲破板门店边境投韩事件引起国际轰动,日前,金正恩违反韩朝停战协定,在板门店架重型机枪,以防止士兵投韩事件重演。

11月26日,韩联社引述韩国情报部门消息指,自朝鲜士兵脱北事件发生后,朝鲜不断加强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的措施。目前,朝方已在板门店挖掘深1米的壕沟,防止车辆及人员越界,并在哨站设置重型机关枪。

美国驻韩国大使馆临时代办纳珀也在Twitter上传照片,指朝鲜士兵在脱北士兵下车逃跑的地点挖掘壕沟。

纳珀还指朝鲜军方在板门店非军事区的哨站增设重型机关枪,违反《停战协定》在非军事区内不得部署重型武器的条款。

韩联社还称,此前朝鲜士兵驾驶吉普车冲过的“72小时桥”,桥上已设置闸门,朝方人士及车辆要经过检查才能过桥。

据联合国军司令部22日发布朝鲜士兵投韩的视频片段显示,一名朝鲜士兵于13日驾驶吉普车冲过的“72小时桥”,冲进板门店非军事区,车子撞停后,他下车向韩国边境线逃亡,期间4名全副武装的朝鲜士兵开枪追杀他,投诚士兵身中数枪,倒在韩国领土,韩国士兵随即爬上前将他解救。

据悉,朝韩边境守卫森严,成功冲过重重封锁的例子非常罕见。外界认为,此事件引发国际轰动的同时,也令金正恩相当震怒。

23日,韩联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自朝鲜士兵投韩事件发生后,朝鲜撤换了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所有警备兵力,朝边境官兵疑似因未能阻止士兵投韩遭整肃。

另外,有韩国专家指,近期朝鲜政府新设超过300人的“网路留言队”,专在韩国网站散布谣言、造成社会混乱。

韩国网路安全公司亦指,朝鲜盗取韩国国民资料,在韩国网站散布捏造谣言,甚至有黑客组织利用社交媒体,与韩国军官或政府官员成为好友,发送恶意程式盗取情报。

目前,朝鲜半岛形势又呈紧张状态,此前中方特使宋涛访朝,但未能与金正恩会面,朝鲜似有意冷待中方。随后美国将朝鲜重新列为支恐国,并加大对朝鲜的制裁。

24日,中共外交部证实,已暂时关闭连结朝鲜新义州和中国丹东的中朝友谊桥。外界认为,这是中方有意通过封桥来限制贸易,配合美国对朝施压。

近日,驻扎在哈尔滨市的北部战区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参加“严寒2017”实兵演习,北部战区负责监控中朝边境的驻军所在地。

有分析指,这次演习应与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有关,共军或者在做战前热身准备。

另外,美韩将在12月4日至8日再度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美国将派出230架战机,包括6架F22战机及3、4架F35A战机,同时飞往朝鲜半岛,亦会有12,000名海军及陆战队员参加。演习将训练2国空军全天候联合作战能力。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