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厘岛火山再次喷发

【新唐人2017年11月26日讯】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上的阿贡火山(Mount Agung)星期天(11月26日)继续喷射烟灰,高度超过6000米,当局向航空公司发布警惕火山灰的最高“红色警报”。尽管如此,印尼最繁忙的飞机场巴厘岛国际机场星期天仍然开放,部分国际航空公司也恢复了前往巴厘岛的航班。

巴厘岛的阿贡火山已连续两天大量喷射烟灰。摄影师卡兹玛-弗洛伊德在Instagram上发布了周日凌晨拍摄的录像。

印度尼西亚减灾机构表示,火山最近的这次爆发比11月24日第一次喷发的烟灰云更大,但呼吁当地居民保持冷静。约2.5万居民已经撤离。

印度尼西亚火山和减灾中心负责人史万迪卡:“阿贡火山已经进入岩浆喷发阶段。虽然目前仍在喷发灰烬,但我们需要监测,警惕强烈火山爆发的可能。”

该机构还表示,除阿贡山周围7.5公里(4.7英里)地带之外,巴厘岛对游客仍然是“安全的”,巴厘岛伍拉-赖国际机场仍然开发。

澳大利亚、荷兰和马来西亚等地飞往巴厘岛的航班周六晚和周日一度取消,约有两千多名旅客受影响;但在印尼当局表示巴厘岛机场照常开发后,这些航班宣布恢复。

阿贡火山位于巴厘岛东部,高度超过3000米。最近的一次猛烈喷发在1963年,导致1000多人死亡,几个村庄夷为平地。

新唐人记者徐哲、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