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留学生网拍管制相机 被日警视厅移送法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4日讯】中国大陆留学生日前网拍一架红外线照相机并将其邮寄到香港。因这架相机属管制类物品,日本警视厅今天(24日)以违反外汇及外国贸易法将其移送法办。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相关人士透露,这名男子在东京都留学,去年2月他在网拍平台买下这架红外线照相机,去年5月男子疑似在未获许可的情况下,把照相机邮寄到了香港。

相关人士称,该照相机是美国制造,一般是用于战机与直升机上。日本国土交通省、自卫队及警察等单位曾经使用该相机。

国土交通省称,因四国地方整备局的防灾直升机更新设备,本应销毁该相机。但是因为承包业者在报告中造假,导致相机流出,并在网上出售。

据日本的外汇及外国贸易法规定,由于该相机可转军事用途,所以属管制类物品。

报导称,日本公安部表示,购买相机的中国人士是经营军用品公司的,疑似有军事目的。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