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留學生網拍管制相機 被日警視廳移送法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4日訊】中國大陸留學生日前網拍一架紅外線照相機並將其郵寄到香港。因這架相機屬管制類物品,日本警視廳今天(24日)以違反外匯及外國貿易法將其移送法辦。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相關人士透露,這名男子在東京都留學,去年2月他在網拍平台買下這架紅外線照相機,去年5月男子疑似在未獲許可的情況下,把照相機郵寄到了香港。

相關人士稱,該照相機是美國製造,一般是用於戰機與直升機上。日本國土交通省、自衛隊及警察等單位曾經使用該相機。

國土交通省稱,因四國地方整備局的防災直升機更新設備,本應銷毀該相機。但是因為承包業者在報告中造假,導致相機流出,並在網上出售。

據日本的外匯及外國貿易法規定,由於該相機可轉軍事用途,所以屬管制類物品。

報導稱,日本公安部表示,購買相機的中國人士是經營軍用品公司的,疑似有軍事目的。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