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受欢迎 德国西门子全球裁员690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9日讯】随着再生能源越来越受欢迎,市场对于电力和天然气部门生产的大型涡轮机需求减少。德国西门子近日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6900人,其中约一半被削减的工作岗位在德国。

德国西门子集团 11月16日表示,对其萎靡不振的能源业务进行重组,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6900人。裁员主要涉及电力和天然气等部门,裁员能让公司保持长期的竞争力。

在6900人的裁员中,其中将关闭莱比锡、格尔利茨工厂两家工厂,其中莱比锡减少200个工作岗位,格尔利茨减少720个。

西门子也考虑多种可能性,包括出售一些业务。另在在鲁尔河畔米尔海姆(Mülheim an der Ruhr)裁员640人,柏林可能减少870人。

此外,西门子计划把埃朗根和奥芬巴赫(Offenbach)两地工厂合并,大约裁员700人。裁员计划还波及到杜伊斯堡和埃森等地。

目前,西门子没有公布确切的裁员时间表,但预计整个过程将持续几年。

西门子在全球范围内,有约4.7万西门子员工在能源领域工作,其中共计1.6万人在德国。目前西门子有关能源等业务有明显衰退,但企业还没有出现赤字,不过企业管理层对2018年的情况表示担忧。

裁员计划公布后,德国多地都举行了抗议活动。仅11月16日在莱比锡就有300职工进行了抗议。柏林、艾尔福特等地也有工人走上街头游行。

工会IG Metall对于西门子的裁员措施提出了强烈的批评。IG Metall工会董事会成员Jürgen Kerner表示对于裁员计划“完全不能接受”,工会将会“为每一个岗位极力争取”。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