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疯珍奶!一年喝掉10亿杯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讯】台湾的朋友真的很爱喝珍珠奶茶,根据统计,每人每年要喝掉44杯,一年全台可以喝掉10.2亿杯,相当惊人!现在有许多业者跨界,也来抢生意,要来抢食,年产值高达500亿元的市场大饼。

台湾的珍奶市场有多大?看看数字就知道多惊人,一年可以喝掉10.2亿杯,平均每个人每年也喝44杯,年产值达500亿元。为了抢食庞大商机,除了开发新口味,便利商店也加入战局,就连港点品牌来台,也要推限定版的芒果珍珠口味饮来抢生意。

现冲茶包保存新鲜味道,这些都是与在地小农契作的茶叶,目前台湾进口茶叶,大约占市场2/3。珍奶市场竞争激烈,为了作出区隔,越来越多手摇饮品牌,选择与本土茶厂合作,因为口感特别不同。

茶叶代工品牌李蔚文:“红玉或像蜜香红茶这些,它都会带一些果香,在调这个珍珠奶茶的部分来讲的话,就会比较有特殊的风味。它跟一般进口的红茶就会比较有所差异。”

产值惊人以外,总统蔡英文更在国庆晚宴上,宴请外宾品尝珍珠奶茶。外贸协会组合国内10多家业者,筹组台湾珍奶行销大联盟,努力将这国民饮品推上国际舞台,打造台湾的“可口可乐”。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