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爆“刮花门” 陆用户:机身容易刮花掉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8日讯】倍受热捧的iPhone X发售不到半个月频频爆出问题。之前传iPhone X在低温时萤幕会“冻住”,触屏失灵、关机。近日iPhone X又爆出“刮花门”,有大陆用户反映,iPhone X机身容易被刮花,甚至出现掉漆现象。

据陆媒报导,从大陆网友曝光的照片可看到,一款银色iPhone X机身周边出现了细小划痕,而深空灰色的手机充电孔周边,局部的黑色漆被磨掉,露出近似银色的机身原色。

陆媒记者在苹果实体店内观察发现,店内摆放的iPhone X样机,确有划痕和局部掉漆的情况,但店内工作人员解释,刮花和掉漆是使用不当造成,不属于售后范围。

据遭遇“刮花门”的苹果用户吕先生介绍,他11月3日网购了一款64GB的iPhone X手机,金额为人民币8,388元。吕先生一拿到新手机就套上了手机壳使用。

11天后(12日),吕先生取下手机壳,准备擦手机,发现手机边框四周有一些细小的划痕,“用擦手机的软布擦,发现擦不掉。”吕先生对此表示“很焦虑”。

另一位薛先生近日购买了银色iPhone X手机,他在苹果官网买了手机壳套在手机上,拿下手机壳之后,也发现机身边框有细小的划痕。

薛先生抱怨道,“跟客服反映,客服给我推到直营店,直营店的工作人员又说是人为损坏,换不了。”

对于有iPhone X用户反映,手机出现刮花、掉漆现象后,询问客服提出换货被拒绝一事,有大陆律师表示,如果是消费者自己操作、使用不当造成的刮损,一般情况下苹果公司不需要提供赔偿或者免费维修。

律师续指,如果能证明消费者使用中并无不当,是由于银色和深空灰的IPhone X在制造时存在问题,那么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消费者可以要求苹果公司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

据报导,苹果公司推出的重磅新品IPhone X发售不到半个月就频频爆出问题。有大陆用户反映,iPhone X在0摄氏度(32华氏度)左右时,几秒钟之内屏幕就会失灵。

苹果公司11月9日做出回应,承认在寒冷的冬季,iPhone X的屏幕会“冻住”,失去响应。不过,苹果公司表示会通过软体更新的方式来解决此问题。

苹果公司:“我们已经意识到当iPhone X快速进入到一个寒冷的环境当中时,屏幕会暂时失去响应,需等待几秒钟后才能正常使用。这个问题会在近期的软体更新中得到解决。”

此前,还有苹果用户反映,iPhone在寒冬季节使用出现自动关机现象。据悉,这与iPhone使用的锂离子电池有关,当环境低于0℃时,电池放电能力变弱,系统会识别为没电了,导致手机自动关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