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学爆肺结核疫情 家长上访受阻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讯】湖南益阳市桃江县四中爆发群发性肺结核事件,该校学生透露目前共有75人确诊,官方对外公布数字仅为20余例。之前一名学生被下了病危通知,11月16号查出另一名学生疑似肺结核转肺癌,40名家长与学生连日到长沙就医和上访都受阻。

一名匿名的患病学生透露,截至目前,全校学生肺结核确诊人数为75人,刚爆发的第一个月有60多名学生住院治疗,目前还有十来个住院,其中一名学生在长沙中心医院住院三个月,前段时间被下了病危通知,出院的20个学生,10月15号被校方要求复学。

桃江县四中学生 匿名:“根本就没有好转,昨天还有一个同学检查出来疑似肺结核转肺癌,现在还没有确诊,昨天我们到了省政府嘛,他爸爸就直接给政府的人跪下了,然后就晕倒在省政府,被送到了医院,然后全部的家长都哭了。”

由于治疗药物副作用大,许多学生浑身无力,部分学生还出现药物过敏,浑身长红疹。两个月以来,家长一边带孩子治病,一边到各级政府部门上访,受到严密监控。15号,40名家长和学生和到省政府上访,一名家长被关押24小时才释放。

匿名学生:“刚才(17号)我们从桃江县赶到长沙市,才刚出发几分钟,出租车就接到上面领导的电话说,领导不让我们送,然后镇长还有两个班主任都去拦着我们,不让我们来长沙做检查,在这个宾馆里面,上面全是政府的人监控我们。”

据了解,桃江县四中高三文科优生班364班,有学生被确诊得了肺结核,却照样在班级上课,陆续有学生被感染,家长们要求学校停课放假,校长坚决不同意,还声称“不死人不放假”,拖到8月19号,才放了9天假,19到21号家长们带孩子到疾控中心检查,44人被确诊肺结核,截至11月16号,确诊人数为75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