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朝鲜派特使 川普称赞“大动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访华期间呼吁习近平对平壤采取快速强力措施,他说,朝鲜危机时间紧迫。11月16日,川普在推特上说,中国正向朝鲜派出特使代表团,此举是重大举措,又称会留意事态发展。

大陆官方宣布,1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将前往朝鲜,通报中共十九大情况并访问朝鲜。外界预料双方会谈及朝鲜半岛局势。

11月16日,川普在推特上说,中国正向朝鲜派出特使和代表团,“此举是重大举措(A big move),我们将对结果如何拭目以待。”

川普此前到访中国的第二天(11月9日),与习近平在北京人大会堂举行会谈,讨论焦点是朝鲜核危机与中美商贸问题。

川普指出,朝鲜危机时间紧迫,他呼吁习近平对平壤采取快速强力措施。川普认为,中国可以“很快,很容易”地解决这朝鲜问题。

习近平则重申朝鲜半岛无核化主张,并承诺北京将全面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各项涉朝决议。同时强调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危机。

川普离开北京后发推文说,他对中国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努力留下深刻印象。

宋涛被认为将向朝鲜转达习近平的口信,敦促朝鲜回到有关停止其核计划的谈判桌上来。

此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指,中国会与朝鲜将就两党关系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朝鲜官方通讯社也有提到宋涛访问平壤的消息,韩国传媒称,宋涛今次可能会与朝鲜领袖人物金正恩会面。

宋涛2015年10月曾随同当时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访问朝鲜,但那次刘云山未能说服朝鲜放弃核武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