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整顿洗衣业引反弹 业主获半年临时执照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今年,纽约洗衣业者在更新营业执照时,面临重大困难,周三晚,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决定,向业界人士给出半年临时经营执照,请看报导。

今年,洗衣业者在更新营业执照时,需要从楼宇局获得房屋使用证(Certificate of Occupancy)或无异议证明(Letters of No Objection)。

不过,业者反映,很多大楼在几十年前遗留下来不少违规,无法拿到以上的文件。

洗衣店业者胡女士:“房东的违规是1997年的,我们只能选择关店,要嘛就付罚单。”

洗衣店业者胡先生:“这有点不太公平,房东有什么问题的话,小型业主也拿不出来无异议证明。”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周三宣布,与消费者事务局达成协议,可以向业者发出6个月的临时经营信件(Temporary Operating Letters)。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在11月底之前申请的话,就算你没有CO(房屋使用权),也能有一封信给你,临时六个月的执照。”

业主感谢获得宽限,也希望,能够有更多时间,让行业度过难关。

洗衣店业者胡先生:“有些东西不是我们能够办的,所以我们就希望市府方面,给我们小型业主,能够宽限的尽量宽限。”

洗衣店业者郑先生:“我们可以按照法规去做,请让我们继续营业,同时我们去改违例的部分。”

洗衣业整顿风波后,有很多社区人士,积极出面给予帮助,出谋划策。

纽约壹家房地产负责人杨若若:“我们建议所有的业主,在11月30日前,提交更新执照的申请,递交到42 Broadway消费局地址,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拿到合法的执照,不然的话,每天的罚款是100美元。”

西联汇款分行经理周国东:“在洗衣业界里面,很多都是我们西联汇款的客人,所以我们西联汇款支持业者。”

康华日间护理中心主席高嘉懿:“我们需要这些洗衣店,来帮我们洗衣服,如果洗衣店都关了,我们的衣服去哪里洗呢?”

市议员顾雅明办公室也承诺,会帮助业者,加快申请更新执照的进程。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这个法律不是为难我们洗衣店的业主,主要立出来是保护我们房客,保护大家的公共安全。”

市议员顾雅明办公室:135-27 38th Ave., Suite 388,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718-888-8747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