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下课国乒接连惨败 国际乒联:旧王已死 新王当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6日讯】自刘国梁下课后,中国男乒连续两次世界大赛遭遇滑铁卢,由德国选手包揽冠亚军。日前,国际乒联刊文称,“旧王已死,新王当立。”暗示中国对乒乓球运动的统治时代即将结束。

中国男乒频频失利成为众矢之的,甚至上升为“国际问题”。11月14日,国际乒联(ITTF)刊载了一篇韦德-汤森德的文章,开篇就写道:在近十年来,中国乒乓球首次看起来是如此脆弱,难道中国对乒乓球运动的统治时代即将结束?

在近日举行的男乒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男单比赛中,中国选手连续折戟与决赛无缘,德国选手奥恰和洛夫波尔则接连夺得这两项赛事的冠亚军。

德国媒体将这两次胜利比喻为“在中国的万里长城上跳舞”。波尔表示“感觉就像在冲浪,德国人统治世界乒乓球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谈起中国国乒,曾经担任德国主教练、现任德国乒协体育主管普劳泽称,“中国队技术还在,但确实变得不堪一击。”

“中国队看上去马不停蹄地在比赛,但却像无头苍蝇,给人感觉非常不安。很多事情在改变,一些重要的基础在丢失,教练和运动员不能完全地投入和发挥就是重要的信号。”普劳泽说出自己的感受。

不仅仅是德国选手,韩国选手李尚洙在马格德堡也横扫许昕,李尚洙曾在杜塞尔多夫拿到一枚铜牌,成绩确实不错,但他以4-0击败许昕,这是前所未闻的!一些中国媒体将此称为“男乒入冬”。

对此,国际乒联的文章声称,“旧王已死,新王当立。”暗示中国国乒已没落。

文中国际乒联还特意表示,中国国乒如今因为教练组的动荡,急需一段时间调整。同时,国际乒联也表示担忧:如果国乒找不到答案怎么办?临界点又是什么呢?

分析认为,自从刘国梁6月卸任中国国乒总教练的职位后,国乒已经输掉了8场外战。很显然,国际乒联发出的声音在暗示中国乒协对国乒的改革是失败的,让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实行扁平化管理是失败的。

几个月前,6月22日,刘国梁被“明升暗降”卸任总教练职务,转成乒乓球协会18名副主席中的一员。

刘国梁好友,国乒女将王楠丈夫郭斌当天就在微博为其鸣不平称,“年富力强、正值巅峰就让人给客客气气地玩了,他们折腾的不是你,是国球……”

而对于相关官员说刘国梁卸任是为了发展才改变,郭斌更直言,“只听说过改变是为了发展,还没听过因为太好了才改变”。在中国社交网路上,类似郭斌一样为刘国梁叫屈的也不在少数。

23日,正在成都参加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的3名运动员,马龙、许昕、樊振东突然退出了之后的比赛,并同时在微博上发文,“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

退赛风波令中国乒协震惊,将退赛定性为恶劣事件,并声称要严肃处理。此后,参与退赛的相关选手遭疑似禁赛处罚。

随后,国乒在之后的数次赛事中接连失利,即便重启马龙、许昕、樊振东等名将,因教练和选手的沟通问题,仍接连败北。国乒经历了史无前例的惨败。

外界质疑刘国梁被下课是中共体坛高层内斗的结果。具体而言,是新上任的局长苟仲平和副局长蔡振华之间的博弈。刘国梁和孔令辉被视为蔡振华的左膀右臂。

网路上对中国国乒接连在国际赛事上的惨败,更是一片骂声,纷纷指责体育总局官僚主义“误国”,“党管体育”一塌糊涂。因此有网友嘲讽“能战胜中国乒乓球的只有中国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