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与Line联手 打造虚拟实境4D体验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讯】虚拟实境的热潮正在风靡全球,而韩国三星公司也与手机通讯软件Line合作,打造虚拟实境的互动商店。请跟着我们的记者到现场去体验。

戴上VR装置,坐上4D座椅,体验云霄飞车的刺激快感,可说是身临其境;还能透过专属的VR遥控器,与卡通明星打场篮球赛。三星再度携手Line Friends,打造吸睛的快闪店,VR装置的应用,可是发挥的淋漓尽致。

台湾三星电子行销部处长刘姿瓘:“在未来我们的VR的体验,除了在教育或是娱乐等等的应用之外,我们也会再强化我们有不同的创新,就像我刚刚提到的,让大家感觉到身历其境的4D体验,或者虚拟实境的一些项目,可以让它结合体感,那这是我们会持续不断的去创新。”

2016年,VR元年开跑之后,不少科技大厂逐步制定软硬体规格,也有不少业者,串联手机制造商以及内容业者,打造完整的VR生态系。台湾手机大厂HTC,日前就宣布,推出VIVE WAVE VR开放平台,同时携手12家硬体合作伙伴,这将大大省去VR内容开发者,将内容适配到多款VR产品的时间,成功解决VR市场,高度碎片化问题。

3C达人刘侑翁:“你如果是今天要推广VR的一个,一个平台的解决方案的话,他都会希望能够有自己的一个,等于说集合的市集,能够让自己的开发者能够尽量的去集中,这样子的话他的一个经济效益才会出来,那才可以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使用者跟开发者加入。”

市调公司(Gartner)预估,VR穿戴式装置的出货金额,2021年有望达到186亿美元的规模。放眼VR产业的发展,打群架的模式,正在进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