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2000多万对比6000多万

方才在搜狐网上看到一篇文章——《抗日战争期间中国损失了多少人口?》。说真的我还真不知道损失了多少人口,于是急忙仔仔细细把这篇文章拜读了一遍。

文章说,经过长达四年时间的研究,利用战争期间及战争胜利后形成的大量档案文献资料,对国民政府权辖区域内南京市、江西、广西、湖南、福建、河南、云南、贵州等省,以及陕甘宁地区、国民政府部分中央部会机关、南洋华侨等方面的战时人口损失情况进行了分别的考察,并结合利用相关资料对部分省区的战时人口损失数目进行增补及重新核算,对所谓中共解放区抗战人口损失进行了分析、核算及对山东省以及含晋冀察绥热辽在内的华北地区的人口直接损失数目予以分析,对包括中共抗日武装部队、国民党军队等在内中国抗日官兵的战时伤亡统计,并对相关数目进行核算;还对上海市、江苏、安徽、浙江、湖北、广东、东北地区等部分省区以及强制劳工、伪军、台籍日军士兵等方面的人口伤亡损失,运用若干法则进行估算或估计,构建了汇总中国抗战直接人口损失总体估计最低限数的具体的资料基础。并经过利用1953年全国第一次人口普查的主要资料,结合民国时期人口发展相关指数,对1937年及1945年中国人口实际保有的可能数进行了逆测,并由此做出中国抗战时期人口损失的总体估计。

经过上列各项基础研究工作,作者得出有关中国抗战时期人口损失的初步研究结论:中国抗战直接伤亡人口合计应在4,100万上,其中死亡人口占伤亡总数的49.77%,伤、亡之比基本持平。这也就是说,约有2,000多万中国人在抗战中失去了生命,死在了日寇的炮火中屠刀下。

2,000多万可不是个小数目,须知这并非一串冰凉的数字,而是2,000多万鲜活的生命啊!

作者在文章结束总结道:“本文所披露的各项资料,真实地反映了日本侵略战争的罪恶,反映了日军对中国人民实施暴行的残虐,同时也使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华民族所曾遭受的巨大灾难。”说的没错,2,000多万中国人死于非命,这是日军犯下的地地道道的暴行和罪恶。

不过,若拿这跟中共带给中国人民的浩劫相比,则显然是小巫见大巫了。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根据中共公开资料统计,自1949年中共建政后,历次“政治运动”和“政治”导致的“自然灾害”死亡人数约6,033万人。这个数字约相当于抗战期间中国死亡人口的3倍,不但超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死亡人数(5,500万~6,000万)的总和,更超过了中国的抗战和内战中死亡人数(3,800万)的总和。

2,000多万比6,000多万,这可不是个简单的比例,它证明了日寇的邪恶,更证明了中共远比日寇还邪恶。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