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老兵节游行 向退伍军人致敬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讯】周日,旧金山举行了盛大的老兵节游行,向退伍军人表达敬意。学生军乐队、童子军、以及老兵服务组织等,近百个团体参与。下面请看早前的报导。

上午11点,游行在风景秀丽的渔人码头附近举行。近百支队伍沿着内河码头大道(Embarcadero)出发,走向杰佛逊街。

活动主办者Wallace Levin:“这是第98届旧金山举办的老兵节游行,第一次游行是在1919年4月22日,当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所有的91师360步兵团旧金山籍士兵从法国回来时。”

游行队伍中有各个退役老兵组织、旧金山多所学校的乐团、民间乐团、赞助团体等,参加游行的退伍老兵中有美国本土的士兵,也有参加过二战、越战、韩战的士兵。

美国国防军退伍老兵John Baker:“我是退休的美国国防军一级中尉,我服役6年大部分时间在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

参加越战退伍老兵Raymood K.Wong:“我希望提到的是美籍华人也在军队当中服役,他们服役了相当长的时间,有2万人在二次大战中服役。”

为了保卫自由与和平,他们中很多战友并没有再能够回到家园。

参加越战退伍老兵Allen Hirsch:“我想念那些逝去的人,我怀念那些手足兄弟,我怀念那些和我一起服役的兄弟。”

加州众议员邱信福:“百年来我们海外的军队以及国内的退伍老兵奉献了太多,他们保卫我们的国家、保卫我们生活的地方,保卫我们的自由和权益,所以我们有机会为他们庆祝,表达敬意以及怀念那些为国捐躯的将士是如此重要。”

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美西天国乐团今年再次受邀参加游行,演奏了深受老兵和观众喜爱的《星条旗永不落》,还有《法轮大法好》、《神圣的歌》、《凯旋》等激荡人心的原创曲目。

旧金山居民Diane Swan:“太美了。我想知道他们是从哪里来的,他们演奏得太好了。”

主办方表示非常感谢有天国乐团的加入,天国乐团和那些将士一样,他们也在为自由和平一直努力。

游客Peter Deane:“让人非常惊喜,非常激动人心。”

旧金山老兵节游行从1919年开始举行,活动向守卫自由和平而奋战的老兵致敬。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