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老兵節遊行 向退伍軍人致敬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週日,舊金山舉行了盛大的老兵節遊行,向退伍軍人表達敬意。學生軍樂隊、童子軍、以及老兵服務組織等,近百個團體參與。下面請看早前的報導。

上午11點,遊行在風景秀麗的漁人碼頭附近舉行。近百支隊伍沿著內河碼頭大道(Embarcadero)出發,走向傑佛遜街。

活動主辦者Wallace Levin:「這是第98屆舊金山舉辦的老兵節遊行,第一次遊行是在1919年4月22日,當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所有的91師360步兵團舊金山籍士兵從法國回來時。」

遊行隊伍中有各個退役老兵組織、舊金山多所學校的樂團、民間樂團、贊助團體等,參加遊行的退伍老兵中有美國本土的士兵,也有參加過二戰、越戰、韓戰的士兵。

美國國防軍退伍老兵John Baker:「我是退休的美國國防軍一級中尉,我服役6年大部分時間在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

參加越戰退伍老兵Raymood K.Wong:「我希望提到的是美籍華人也在軍隊當中服役,他們服役了相當長的時間,有2萬人在二次大戰中服役。」

為了保衛自由與和平,他們中很多戰友並沒有再能夠回到家園。

參加越戰退伍老兵Allen Hirsch:「我想念那些逝去的人,我懷念那些手足兄弟,我懷念那些和我一起服役的兄弟。」

加州眾議員邱信福:「百年來我們海外的軍隊以及國內的退伍老兵奉獻了太多,他們保衛我們的國家、保衛我們生活的地方,保衛我們的自由和權益,所以我們有機會為他們慶祝,表達敬意以及懷念那些為國捐軀的將士是如此重要。」

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美西天國樂團今年再次受邀參加遊行,演奏了深受老兵和觀眾喜愛的《星條旗永不落》,還有《法輪大法好》、《神聖的歌》、《凱旋》等激盪人心的原創曲目。

舊金山居民Diane Swan:「太美了。我想知道他們是從哪裡來的,他們演奏得太好了。」

主辦方表示非常感謝有天國樂團的加入,天國樂團和那些將士一樣,他們也在為自由和平一直努力。

遊客Peter Deane:「讓人非常驚喜,非常激動人心。」

舊金山老兵節遊行從1919年開始舉行,活動向守衛自由和平而奮戰的老兵致敬。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