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人板门店投诚 美三艘航母军演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讯】韩国军方周一表示,一名朝鲜士兵在韩朝边界板门店,向韩国投诚。这名士兵遭到朝方枪击受伤,韩国派直升机将他送往医院治疗。

周一下午,一名朝鲜军人从朝鲜一侧的哨所,进入韩国一侧,在离板门店只有50米处,朝鲜士兵向他开枪,投诚军人肩膀和肘部受伤。

韩国士兵爬过去将他营救出来,朝韩双方没有交火。韩国军方派直升机将投诚军人送往医院救治。

韩国官员表示,这名军人的状况和军阶还有待验证。

据统计,朝鲜每年大约有一千人通过各种渠道向韩国投诚,大部分取道中国,像这样直接从板门店投诚的十分罕见。

目前正值朝鲜与韩美之间紧张局势升级,又是川普访问亚洲期间。

周日,美国三艘航空母舰:里根号、尼米兹号、罗斯福号核动力航空母舰驶入朝鲜半岛附近海域,与韩国舰队一起进行军事演习。这是十年来首次。

韩国海军将领LEE GOO-SEONG:“韩国与美国海军将全力以赴,随时准备启动联合行动,我们将遏止敌人的挑衅,以韩美坚实的同盟基础。”

朝鲜9月3日进行了第六次也是威力最强的一次核试验,9月15日又向日本方向发射导弹。

韩国军方表示,韩美军方保持高度戒备,以防朝鲜挑衅。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