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十年的秘密武器? 苹果AR头盔2020开卖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讯】iPhone问世十周年,成功引起旋风,造就了大批忠实粉丝。目前苹果也在全力开发AR头盔,预计在2019年研发出产品,并于2020年开始贩售。

有别于一般VR头盔,都需要连接智慧型手机驱动才能使用,苹果的AR头盔搭载新型晶片以及独立作业系统rOS,不须连结手机就能独立运作。

彭博评论员Mark Gurman:“苹果开发这个产品,就像他开发原创的iPhone,以及Apple Watch一样。它们组成了跨领域的团队,从科技领域到虚拟领域,甚至还有电影动画和电脑游戏设计师,还有原本的iPhone、iPad和Apple Watch的开发团队,是一个软硬体的综合团队。”

多年前苹果就组成专门团队发展AR技术,目前已经有上百名工程师,ARKit就是第一款正式推出的产品。随着iPhoneX正式上市,开发者也陆续用ARKit开发出许多有趣的应用。

苹果硬体工程资深副总裁John Ternus(2017.6.5):“这是在桌上的一个虚拟物品,从杯子冒出一些蒸汽。现在我要再加入一个物品,它们都可以互动。现在加入一个桌灯。现在注意当我打开或关上桌灯后的光影。现在我移动杯子,注意看杯子上光影和桌灯的相对位置。”

AR技术结合现实世界与在萤幕上看到的景象,所以有可能走在街上就看到一台虚拟车呼啸而过,或是看到恐龙出现在月台上。cut而苹果也早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推出ARKit软体。由于目前苹果还没有一台能完全运作的头盔装置,现在都透过HTC的Vive进行软体测试。看准虚拟实境的潜力,HTC最近也宣布成立VIVE Arts,将投入数百万美元,展开全球虚拟实境艺术计划,提供人们以全新方式欣赏艺术,与英国、法国及美国等地的博物馆都已有合作。

iPhone推出十周年,成功引领全球科技潮流,接下来的AR产品是否能一样成功,让人拭目以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