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进读佛经 僧人明浚终归佛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9日讯】唐代有位僧人法名明浚,俗姓孙,是齐地人氏,也就是山东人。他平日总以专门诵读某部佛经做为自己日常修行的功课。

唐高宗永徽元年(公元650年)二月十二日夜晚,他突然死了过去,身体都凉了,只有胸口部位还是温热的,可一个时辰后又复苏过来。原来他在濒死状态下元神离体,去了另外的空间后又回来了。

他向人诉说自己元神在另外空间的经历:我最初看到两位青衣童子,带领我到一位王公处。那位王公问我一生做了什么善恶业?我回答说:我专门诵读某部佛经,坚持不懈。

那个王公听后说:这样的功德大的不可说,法师可以再回去持诵,满了十万遍之后,明年必定可以往生佛国净土,那时弟子我就不必再请你来此地相见了。说完后就命令两位童子送我回到寺院。

明浚自此以后更加倍的精进、恭敬的诵读那部佛经。到了永徽二年(公元651年)三月,明浚命终圆寂时,寺院大众都闻到奇异的香气,明白他已经去了佛国

读了明浚的故事,我想这说明了学法的伟大与重要,对今天的法轮大法修炼者们而言,已经得了宇宙中的真经真法,更加应该学好大法才对。

《续高僧传》

──转自《正见网》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