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起诉3个月无音讯 系黄丝带营救李明哲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讯】台湾公民李明哲,今年三月在中国大陆“被失踪”之后,九月初曾短暂现身法庭。期间,大陆法院受理李明哲案已超过三个月,至今没有下文。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的人道探视权,也被持续剥夺。来关注一下。

李明哲救援大队:“释放李明哲,李明哲无罪。”

台湾公民李明哲,被失踪超过233天,期间只有短短一次,现身法庭,至今人到底被关在湖南长沙哪个地方,却连联合国强迫失踪小组都无从得知,而李明哲从8月4日被提起公诉后,依照中国法律,得在三个月内公开审判,但到现在依旧无声无息。

民间司改会执行长高荣志:“不管是用最低的标准,哪怕是中国自己的法律,自己的刑法,自己的刑事诉讼法,李明哲都应该,这个案子都应该要赶快落幕。就这个案子来讲,实质上来讲,我们认为李明哲并没有犯任何的罪,也没有犯任何的法,他只不过在行使他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权利。”

强调李明哲被中共定义的“犯罪行为”,都属于李明哲在台湾上网的“言论自由”范畴,也受到国际公约所保障,救援大队将持续赴联合国强迫失踪小组报告,也将把李明哲案,写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针对中国人权的普遍定期审查报告书里。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它企图想要透过这样的方式,去打压我们台湾的言论空间,那我觉得这个是,我们救援大队,以及所有公民团体,所不会容许的,也会积极的去反抗的。”

台湾教授协会会长林秀幸:“我们要提醒中国政府,你这样不留转圜余地单线操作,中国负担得起吗?中国不担心台湾民心会愈走愈远吗?”

选在曾受白色恐怖迫害的蔡瑞月舞蹈社,发起黄丝带行动,救援大队在早期禁歌“望你早归”的音乐下,亲手系上,想对李明哲说的话。

蔡瑞月舞蹈社老师萧渥廷:“233天,我们的兄弟,我们的兄弟,李明哲,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到台湾?还是期待,李明哲早日回来,跟我们一起,把上面的黄丝带,给解下来。”

除了号召系上黄丝带,也希望透过“李明哲透明卡打卡”行动,提醒台湾社会,李明哲还没归来,且每个人都可能是下个,李明哲。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