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堂枪击案26死 枪手疑似有精神问题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讯】周日,美国德州的一个教堂,发生严重枪击案,造成至少26人死亡,20人受伤。警方表示,嫌犯是单独作案,这也是德州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枪击案。

当地时间周日(11月5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居住在德州新布朗费尔斯市(New Braunfels)的26岁白人青年德文•凯利(Devin Patrick Kelley),身着全套战术装备和防弹背心,手持鲁格AR突击步枪(Ruger AR assault type rifle),出现在德州小镇萨瑟兰泉(Sutherland Springs)的教堂内,该教堂位于他居住地以南30多英里。

凯利进门后立即向正在做礼拜的信众们开火,酿成至少26死20伤的惨剧,受害者年龄最大77岁,最小才18个月。

德州州长艾伯特:我们不清楚死亡数字还否会上升,现在知道的已经够多了,这要我们在痛苦中哀悼很久。

凯利作案后逃出教堂之际,一名当地居民开枪还击,打伤了他。凯利扔下武器,跑进车中试图逃离,两位目击者一起驱车追赶凶手,时速一度达到每小时95英里。

开车追逐凶手的当地人朗根多夫:他们说有枪击发生,我就追上去了,我觉得对就做了。

双方追逐10到12分钟后,凯利的车失去控制,撞毁在路边。警方发现凯利死在车里,并在他的车中发现武器装被。

德州警局区域总监Freeman Martin:此时,我们不清楚嫌犯是死于枪伤,还是在追赶中与当地居民驳火时被击毙。我们知道的是他在车里已经死了。

不过,当地警长指出,他相信嫌犯是死于枪伤。

远在日本访问的川普总统,案发后很快发推文说:愿神与当地的人们同在,FBI和警方都在现场,我在日本监看事态动向。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如此刻的黑暗时间,美国人能做的最好的事,就是走到一起,手挽手,肩并肩。在泪水和悲伤中,我们更坚定站在一起。

德州威尔逊县(Wilson County)的小镇萨瑟兰泉,位于大城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以东30多英里,人口还不满一千。当地教堂的神父波默罗伊(Pastor Frank Pomeroy)和妻子,在枪案中失去了14岁女儿安娜贝尔(Annabelle)和很多教会朋友。

教堂神父波默罗伊的妻子雪莉(Sherri Pomeroy):我们的教会不是由会员和教民组成。我们是个非常亲密的大家庭,一起吃饭,一起欢笑,一起哭泣,一起祈祷,但现在,大多数教会家人遇害了。

嫌犯曾于2009年进入美国空军服役,2012年因为他袭击自己的妻子和孩子,被军事法庭审判,判处12个月监禁,2014年被军方开除。

德州警局区域总监Freeman Martin:这是一个毫无意义的犯罪,但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他有家庭内部矛盾。他的岳母去过这间教堂,案发前也收到过凯利的威胁讯息。

不过,他的岳母当天并不在教堂。报导显示,凯利有精神病史,并且因为被军队开除,也没有“持枪许可”。警方仍在调查他的武器来源。

美国总统川普:我想精神健康是问题所在,根据初步调查报告,嫌犯是个非常精神错乱的人。但这不是枪支的问题,我们是可以讨论,但目前为时尚早。

德州州长表示,周日发生的“德州枪案”是德州现代史上最严重的枪案,也是美国现代史上伤亡最严重的“教堂枪击案”。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德州教堂枪击案 嫌犯曾在美空军服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