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扬言不弃核 脱北高官:对付金正恩唯有以硬治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6日讯】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开启亚洲行的前一天(4日),朝鲜官媒发表声明称,朝鲜不会放弃核武。对此,前朝鲜脱北高官认为,对付朝鲜唯有以硬治硬。美国和国际社会应持续加强对朝施压,才可能逼金正恩妥协。

朝中社11月4日发表声明表示,朝鲜不会放弃核武,朝鲜半岛无核不可能实现。声明中还强调,“朝鲜永远不会将关于遏制核力量的问题放到谈判桌上来。”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称,川普的首次亚洲巡访制定了依靠“外交努力”解决朝核问题的方针。但是这里的“外交努力”并非指要通过对朝对话解决问题,而是通过国际社会的强硬施压合作,让朝鲜接受无核化协商的对话方式。

针对美国是应该采取“温和”方式还是“强硬”方式来促使朝鲜放弃核武的问题,前脱北高官太勇浩认为,对付朝鲜唯有以硬治硬。

美国CNN电视台2日报导,太勇浩当天在采访中透露,破解美朝关系的唯一途径,就是不断强硬。

太勇浩建议称,要继续明确向朝鲜传达美国和西方世界绝不会承认朝鲜是拥核国家,并像现在这样不断加强对朝制裁,才有可能逼金正恩作出妥协。

太勇浩表示,朝鲜政权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强硬,目前朝鲜内部已发生很大的变化,朝鲜民众不再接受金正恩政权的洗脑,相反,民众私下里都在传看韩国的影视节目,朝鲜民众向往自由、民主。

太勇浩还表示,希望中共不要阻碍朝鲜民众借由中国境内奔向韩国。他说,如果不是中共的阻扰和遣返,会有更多的朝鲜民众脱离朝鲜,去往韩国,这会加速金正恩政权的灭亡。

时事评论员李天笑表示,朝鲜近年出现多次向金日成、金正日的塑像泼墨的事件,说明朝鲜民众已经觉醒,反对金氏家族的独裁,这让金正恩政权非常恐慌。

李天笑也表示,外界持续的向朝鲜民众输送韩国等自由民主国家的讯息,可以起到从朝鲜内部瓦解金氏独裁政权的作用,再加上国际社会的经济制裁,内外夹攻,朝鲜独裁政权用不了多久就会崩溃。

目前,朝鲜当局种种异常举动已透露此信号。据悉,中共十九大结束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日回复金正恩,此前金发来贺电祝贺习再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和十九大顺利召开。

尽管这是一个明显迟到的回复,与金正恩发贺电时间相隔了一个星期,但朝鲜当局还是立即于次日(11月2日)在其党媒《劳动新闻》首页,使用了整版来进行宣传。

朝鲜这个异乎寻常的举动引发海外舆论界的关注。有海外时政观察人士分析指出:朝鲜当局此举有两个目的:

其一,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性经济制裁已开始在朝鲜国内产生政治后果,朝鲜当局大力宣传习近平的回电是为了发挥其稳定朝鲜国内民心、稳定干部情绪的作用。

在美国的大力推动和施加的压力下,北京当局最近几个月明显加大了制裁朝鲜的力度,由此产生的后效应令金正恩有点扛不住了,金才会一改以往嚣张强硬的姿态,找机会发贺电,向北京摇一摇“橄榄枝”。

其二,中国掌握着朝鲜对外贸易90%份额,中共是否认真配合国际社会对朝鲜的经济制裁,是这些制裁是否能够充分发挥效应的一个最关键的因素。金正恩高调宣传习的回电也是为了讨好一下习,为下一步暗中回复中、朝间的一些贸易项目搭一个台阶。

据悉,川普5日已抵达亚洲首站日本,将于11月8日访问中国,预料朝鲜问题将是川习会面的重要话题。

川普在日本接受驻日美军欢迎时称,“没有人、没有独裁者、没有政权,应该低估美国的决心。”他还表示,美国计划采取新措施解决朝鲜问题,但未透露具体细节。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把金正恩交美国处理?北京正式表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