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翎燊:“维稳”背后的玄机

二十年前的时候我还是个孩子,功课不忙,有大把大把的空闲时间,没事就喜欢和家人及朋友出去溜达。家乡虽然地处偏僻,但好歹是个交通枢纽,时不时就举办一些博览会、球赛之类的大型活动,参与人数可达十几万之众,但主办方一般只会在会场入口安排几个保安,所以气氛轻松而愉快。然而近几年的大型活动却彻底变了味:活动开始前几天就要布置警力,封锁街道,对周边地区挨家挨户进行排查,户口要查,柜子要翻,连家里有几把菜刀都要上报,犹如当年鬼子进村。活动当天更是不得了,门口有武警,天上有飞机,事事有监控,处处是便衣,唯恐你不知道他时时刻刻都在监控你。随便找个人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叫维稳。维稳,就是维持社会稳定的意思。

中共的“维稳”是社会的一个缩影,折射出当下中国社会的整体氛围。对比二十年前,中国社会的整体氛围已经彻底变了:从开放到保守,从活泼到压抑,从轻松到紧张,从自信到恐惧。人们不禁疑惑,中共盘踞中国大陆数十载,有九千万党员,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大党,二十多年前的“后六四时代”社会气氛尚且偏向活泼,今日却为何要“维稳”?如此这般大张旗鼓、声势浩大的“维稳”既耗银两,又失民心,还会引来国际社会一片挞伐,中共为何还乐此不疲?

其实,这“维稳”背后大有玄机。

一、“维稳”的背后,是民怨沸腾

维稳,顾名思义,就是维持社会稳定的意思,如果一个社会没有任何的矛盾和冲突,维稳是没有必要的。反过来说,正因为社会有时不“稳”,所以才要维稳,政府维稳的力度与社会矛盾的数量、规模呈正相关。

给大家看一组数据:1995年中国共发生群体性事件1.2万起;2005年中国的群体性事件增加到8.7万起;2010年中国的群体性事件达到了18万起,是1995年的十五倍!到了2012年,中国的群体性事件已经暴增到30万起,是1995年的整整二十五倍!

这一组数据真实地反映出民心的变迁,这二十余年来中共的所作所为已经把中国老百姓逼得忍无可忍,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在血的教训中看清了中共虚伪、残暴、腐败的真面目,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反抗中共的暴政,从环保维权到罢工讨薪,从集体上访到民主运动,可谓层出不穷、花样翻新,一年比一年精彩,一次比一次更令中共恐惧,中国一年几十万起的群体性事件便源于此。

中共那受得了这个?受不了怎么办?镇压呗!反正已经杀了几千万人,再多点也无所谓,于是以“维稳”的名义疯狂地迫害百姓,企图抹杀中国人的斗志,让中国人世世代代都心甘情愿地作它的奴隶。

可是事与愿违,每一次“维稳”都必将激起人民更大的反抗。君不知,现在中国群体性事件的数量正在以每年30%的数量增长。

二、“维稳”的背后,是官心思乱

前面说到中共的“维稳”既耗银两,又失民心,还会引来国际社会不满,“越维稳越乱”的道理你懂我也懂,各级官员又何尝不懂?别忘了,人家当初为了捧上铁饭碗曾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挤走千军万马,又在官场的腥风血雨中混迹多年,论人品自然是好不到哪里去,但是论智慧同普通老百姓比起来那是只高不低的。

这样的人相较于老百姓更能看清中共的本质,要他们死心塌地地忠于共产党?不可能!最典型的表现就是“裸官”,他们当中的许多人早上高唱所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晚上却在家偷偷地与地球另一端的老婆孩子甚至二奶通电话,商量怎么转移财产。

财产可以转移,但他们在这片土地上犯下的罪恶却是无法转移的,不管当初在台上如何风光,终究会有被清算的一天。那怎么办?唯一的办法就是把这个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搞乱,当社会一片混乱,人人自顾不暇的时候他们就可以浑水摸鱼地毁灭人证物,再隐姓埋名地逃到国外,他们在这片土地上犯下的罪恶就再没有人知道了。所以说,当下最希望天下大乱的不是老百姓,也不是外国所谓“反华势力”,恰恰是体制内的官员。

如此一来,大张旗鼓、声势浩大的“维稳”就完全能理解了,他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要通过“维稳”把中国搞乱,越乱越好!

不错,邪恶的中共体制早已被人民唾弃,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被历史的洪流淹没也只是时间问题,但天下大乱决不应该是中国人的目标!我们希望的是尽可能和平地结束中共体制,让这片广袤的土地融入人类的普世价值,把中国打造成一个民主、平等、自由的国家!天下大乱,只会肥了贪官,害了自己!

“官心思乱”的本质是中共的内斗。眼下的中共看似强大,实际已经陷入外部民怨沸腾,内部斗争激烈的泥潭,垮台的日子不远了。

三、“维稳”的背后,是做贼心虚

人人都知道偷东西不光彩,贼偷了东西,又怕被人发现,所以处处提防,哪怕有一日有个孩子喊句:“我东西的乒乓球被人偷了!”也吓得半死,生怕孩子看出来自己是小偷。

“做贼心虚”这个词用来形容中国共产党是再贴切不过。从建政的第一天起,中国就知道中国其实不是自己的,是自己抢来的,自己充其量不过是来路不正的外来政权,所以处处提防,害怕人民知道真相起来推翻它。这种心虚的结果就是恼羞成怒,只能以“高压维稳”的方式继续统治国家,在人民心中制造恐惧,就算是知道了真相也不敢反对它。但凡认为有人是在反对它,都要加以疯狂地迫害,好杀鸡儆猴。一次次镇压又使得中共更加心虚,以更加高压的姿态“维稳”。

这种做贼心虚,高压维稳的极致表现便是今年(2017年)群蛙乱鸣的中共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会前夕全国各地的访民统统被抓进黑监狱,市区内禁止出售刀具,禁止出售汽油,连快递都要暂停。远在千里之外的新疆也不得安宁,刀具要打上条形码,物流市场关闭,货车不让进……全国各个兵种甚至进入了“一级战备状态”。

好一个欲盖弥彰的“一级战备状态”,为谁而战?为何而战?数月前中印对峙的时候为何不见“一级战备状态”?中共反国家、反社会、反人民的嘴脸已经暴露无遗!

如此一来,中共的统治便陷入了一个“维稳—民怨—镇压—维稳”的死循环,这个循环的尽头便是中共邪党的覆灭。

眼下中国虽然已经进入最黑暗的时刻,可这是黎明前的黑暗,子夜已经多时,黎明还会远吗?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