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枫树湖社区 体验亲挖笋吃阿嬷手路菜

【新唐人2017年11月04日讯】社区广角镜(第501期)台湾云林枫树湖地区盛产竹笋和龙眼干,来到这里,游客可以漫步林间,亲手挖竹笋,也可以在百年的老房子里品尝新鲜竹笋。

走进社区绿意盎然,这里是斗六枫树湖社区,透过事前预约,社区导览人员就会热情接待游客,还可以安排体验挖竹笋。

社区导览员郭清辉:“竹下要割笋子也要三支刀,就是笋刀、割刀、柴刀。”

部落客帆帆猫:“欸,快了快了,偷吃步扳一下(手)好酸哦,平常都没在练,这可以拿来练臂力。”

新鲜竹笋可以刨丝放入瓶中做成酸笋,社区志工妈妈现场制作拿手好菜,将做好的酸笋加入空心菜,在传统柴烧的灶台做料理,游客们坐在百年古厝前吃竹笋大餐,别有一番滋味。

游客:“好吃,真的很好吃。”

枫树湖社区理事长邓玉足:“社区营造是有百年阿祖的房子,还有古井,还有猪舍牛舍我们的逍遥轩,还有枫香大道,一条枫香大道走路可以走约20分。”

吃饱喝足可以看看一旁用柴火烟熏龙眼干,还可以用无患子洗手,来一场远离都市尘嚣的农村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