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狱中遭虐待

【新唐人2017年11月04日讯】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被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羁押至今已近11个月。3号,黄琦的辩护律师李静林到看守所会见,得知黄琦在狱中遭到虐待,包括被犯人殴打。

据《维权网》报导,被羁押在绵阳市看守所的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在狱中遭严重虐待,被犯人殴打,腿部受伤。另外,看守所还扣押家属给黄琦的存款,不让他使用,使得黄琦连卫生纸都没有。黄琦母亲蒲文清听说儿子惨状十分激动。

3号上午,黄琦的辩护律师李静林会见黄琦后,得知情况后,下午立即到检察院投诉。

黄琦辩护律师李静林:“他们里面的犯人打了他,我看见他的左腿有瘀伤,还有看守所里边没有给他提供与其他犯人同样的待遇,不让他买东西,连手纸都不让买,昨天我到检察院去投诉了。”

报导还说,黄琦在第二次坐牢期间及之后已罹患绝症,包括激进型新月体肾炎、肾功能衰竭及脑积水、心肺等病。之前律师曾为黄琦申请保外就医遭到拒绝。

李静林:“他那个病是很难医的,他有风湿性心脏病啦,还有肾病啦,这两样都是很难医的嘛,需要长期吃药,药没有断,他那个没办法断药,断了药生病会有危险。”

黄琦于1999年创办六四天网,为弱势群体发声,为此两次被判刑,第一次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5年,第二次以所谓的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获刑3年。2016年11月28号,黄琦又被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羁押至今已近11个月。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