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大秘杨晶意外出局 内幕流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4日讯】李克强大秘、原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在中共十九大上意外出局,未当选中央委员,引发外界猜测。日前,港媒曝光了杨晶裸退出局的内幕。

中共十九大10月24日闭幕,十九大“两委”名单出炉,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和国务院秘书长杨晶都未榜上有名,令人意外。

港媒《东方日报》11月4日披露了杨晶出局的原因,据说,杨晶没有入选中央委员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杨晶与“团派”头号人物令计划有瓜葛,杨在内蒙担任团委书记时便与令搭上关系。

二是杨晶遭举报影响仕途,杨晶被爆在内蒙期间与一女子有不正当关系,遭到该女子亲属的持续举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4岁的杨晶,蒙古族,长年在内蒙工作。2003年,杨出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2008年调入北京,担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2012年起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次年出任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正式成为李克强的“大秘”

据悉,刘云山也曾在内蒙古官场任职20多年,被指在那里拥有庞大的关系网。

中共十九大后人事发生大调整,目前财政部部长肖捷已接替杨晶出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并接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而国务院秘书长职务由谁接任尚不明了,杨晶的去向不明。

杨晶与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一样,都未到退休年龄,但都意外“出局”。外界发现,两人均与令计划有染。

有美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李源潮在十八大“只差一步”就登顶,进入政治局常委,但最终因被揭发与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在十八大前搞“海选”,犯了大忌,最终无缘入常。

令计划被拿下后,李又被爆出因妻弟的问题,被习王多次“敲边鼓”警告,李的两任秘书也被当局拘查。十九大李被免去其政治局委员,退出权力中心,“软着陆”到中共政协任虚职。

港媒评论文章称,十九大新人事格局显示,以往太子党、上海帮、团派三分天下被习一朝颠覆,习家军全面上位,政治局一家独大。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