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女生操场产子 校方:女生矮胖未察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4日讯】日前,陕西某高中女生在学校操场产子一事引发热议,副校长称“这个学生个子低,又胖”,未发觉其怀孕。事后,学校准备给所有女生做一次全面体检,以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据陆媒报导,11月2日中午,陕西渭南市蒲城县职教中心一名高二女生,在午休时间于学校操场生下一婴儿。报导引述知情者的话说,该女生约16岁,“她在操场后面一个小巷道里生了一个小孩,满地都是血。”

从知情人提供的视频照片中可以看到,校园内一个小巷道里地面有大量血迹,还有一些女性衣物。

事发后,学校紧急拨打120将血泊中的女生送往就近医院,记者随后从医生处得知“大人和孩子都平安,孩子是足月出生,大人有一些贫血症状。”

有网友表示疑惑,一个足月生产的未成年少女,在长期的学校家庭生活中,父母和学校就没有发现吗?对此,涉事学校的副校长表示,该女生身材矮胖,老师未发觉。加之全校1700多个学生,老师不可能都兼顾到。

蒲城县职教中心副校长李军锋:“这个学生个子低,又胖。”

记者:“就是说你们没有看出来?”

李军锋:“你看你也看不出来,我又不是妇产科医生,能一眼看出哪个学生怀孕了。”

李副校长还介绍说,这女生此前跟一个社会青年交往,学校已通知其家长,但还是没有引起家长注意。再者,这名女生平时很听话,成绩很好,老师们根本没想到这种事会发生在她身上。

事发后,蒲城县职教中心准备给全校学生再次加强青春期教育讲座,同时给女生们做一次全面体检,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未婚先育、在校产子。这对于涉事女生还是她的亲属而言,都将承受沉重的压力。但据媒体报导,这起在校女生意外产子事件在大陆并非个案。

2002年3月11日下午,山西运城市一中专女生竟将婴儿生在公共厕所里,产妇当时已失血休克。据悉,该女生因嫌未婚生子丢人,故在厕所生产,并将婴儿丢弃在马桶里。

围观民众连忙拨打急救电话,附近医院的医生闻讯赶来,将产妇送往医院,随后又将生命垂危的婴儿救活。但涉事女生出院时,婴儿被遗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