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前领导人出庭应讯 普伊格蒙特缺席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讯】西班牙最高法院周四开庭,9名前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官员出庭应讯,但加泰前领导人普伊格蒙特与另外四位部长没有出庭。

九名前加泰政府官员来到马德里高院,依法出庭应讯。西班牙当局之前以叛乱煽动罪对他们提出指控。

西班牙检方要求法庭收押其中八名官员,以利进一步调查。

此外,检察官请求法庭释放第九名官员、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前议长佛卡德尔,给他和加泰地区议员们更多时间准备辩护。法庭将于11月9日举行新的听证会。

辩护律师ENRIQUE LEYVA:“暂停执行,以便我们在下周四(11月9日)准备好辩论,尽可能提供更多资料。”

加泰前主席普伊格蒙特和另外4位部长没有出庭。普伊格蒙特目前在比利时,西班牙法院可能对他发出全欧拘捕令。

普伊格蒙特的律师表示,普伊格蒙特会和西班牙与比利时的司法部门合作。

普伊格蒙特的律师 Paul Bekaert:“如果他们要求,他会照做,他会与西班牙和比利时的司法部门合作。”

加泰地区前主席马斯说,12月21日的大选,将是保护加泰地区自治区地位的最好方式。

加泰地区前主席马斯:“加泰罗尼亚12月21日的选举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用选票,没有任何人说这不合法。”

马斯还表示,普伊格蒙特留在比利时可以更好的为自己辩护。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