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惊爆恐袭 卡车猛冲自行车道已8死12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1日讯】10月31日下午,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突发重大案件,一男子驾卡车蓄意冲入自行车道,导致至少8死12伤。警方已将事件定为恐怖袭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接管调查。

10月31日下午3点10分左右,在纽约曼哈顿下城哈德逊河(Hudson River)边,一名男子驾驶轻型卡车(pickup truck)冲入自行车道,目前至少8人死亡,12人受伤。警方称,司机事后手持两把假枪跳车逃跑,但被警方击中,目前已在警方押解下送往医院治疗。

多个执法部门表示,该事件正作为恐袭案件进行调查。据目击者报告,男子作案时高喊伊斯兰口号“真主至大”(Allahu Akbar)。

目前联邦调查局的反恐联合工作组(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已接管调查。

一名高级执法人员称,袭击者驾驶一辆家用出租卡车,在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附近的20个城市街区猛冲,并且撞击了一辆校车。校车上有4人受了轻伤。

目前曼哈顿西侧高速公路(West Side Highway)已经关闭,包括防爆小组在内的数百公务人员赶赴现场调查。目前并未发现有其他犯罪嫌疑人。

史岱文森高中的学生说,他们看到一名男子从卡车上射击,然后冲向一辆校车。

一名目击者称,他看见司机驾驶白色卡车出现在在西街(West Street)和钱伯斯街(Chambers Street)一带,与世界贸易中心纪念碑只隔几个街区。当时学生们正在放学。

目前周围的建筑、包括史岱文森高中,都已被封锁。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这是恐怖行为,而且是特别懦弱的恐怖行为”。

事件发生后,白思豪和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都立即赶往现场。川普总统接报后,也指示要不断向他报告细节。

相关视频:

相关视频: 纽约曼哈顿卡车冲撞攻击 至少8死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